170581805  

▲ 麥克海爾的新約,牽動了派瑞許的敏感神經

八月,塞爾提克的老闆曼格里恩(Harry Mangurian)終於把手中的塞爾提克股權賣給了三個紐約商人。 

跟過去幾任的老闆相比,相對低調的曼格里恩可說是非常好的老闆典型,雖然積極參與球隊,但又給球隊高層足夠的發揮空間,特別是在金錢上,據說在佛羅里達州擁有超過三萬棟房產的曼格里恩從來就不是個小氣老闆。 

但問題卻出在另一個無解的環節。 

塞爾提克的主場是著名的波士頓花園廣場,與NHL的波士頓棕熊隊共用主場。最早,塞爾提克的創辦人布朗(Walter Brown)同時擁有塞爾提克、棕熊隊與花園廣場的所有權,但幾經轉手,波士頓花園廣場的所有權屬於波士頓棕熊隊的老闆賈伯斯(Jeremy Jacobs)。 

兩支球隊為了球場使用權與場租問題一直有不少爭執,接手塞爾提克的曼格里恩在1979年揚言要自尋金主另蓋球館,甚至找來兩組規劃團隊提出兩個提案,但賈伯斯家族也非省油的燈,揚言要將棕熊隊簽出波士頓市來對抗曼格里恩的提議。 

兩支都是波士頓重要的職業球隊,歷史悠久的波士頓花園廣場更早成了這城市的重要地標,兩方的角力頓時牽動了麻州政治圈的敏感神經,最後精疲力竭的曼格里恩決定要出售球隊。 

走出七零年代末期低潮的塞爾提克家大業大,更擁有救世主柏德(Larry Bird)為首的明星球員大軍,對有志於職業運動的大老闆們無疑有著致命的吸引力,包括房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都加入角逐。經過老總管奧貝克(Red Auerbach)的多次面談,三個紐約客:蓋斯頓(Don Gaston)、柯罕(Alan Cohen)、杜毘(Paul Dupee)組成的投資團隊通過了考驗,新的經營團隊付出了一千五百萬美金,另外承接了四百萬美金的債務,正式的買下了曼格里恩手中執有的塞爾提克股份。 

終於,塞爾提克有了新的老闆,新的教練,新的控球後衛,也簽回了球隊的最佳第六人,整個暑假工作塵埃落定,可以好好的準備新球季。 

但球季還沒開打,塞爾提克就面對了第一個考驗。 

麥克海爾一紙四年平均百萬年薪的新合約讓他成為聯盟裡第四高薪的球員,但也意外的引爆了另一個地雷。 

由於擔任第六人的麥克海爾薪水遠遠高於球隊禁區第一主力派瑞許(Robert Parish),這讓一向認為這城市「重白輕黑」的酋長大為光火,在訓練營開訓前就透過媒體放話,表達球隊居然讓個替補球員的薪水遠遠高過自己。雖然派瑞許準時在訓練營裡現身,但雙方的延長合約協商並不順利。 

當派瑞許的一周期限完全被球隊給略過後,派瑞許以拒絕隨隊前往鳳凰城出賽為手段,表達自己積壓已久的怨氣。 

羅比(Rick Robey)離隊後,熱身賽裡就只能由麥克海爾硬扛派瑞許的中鋒工作,這讓麥克海爾在場上吃了不少苦頭。但儘管自己的合約成為隊友的箭靶,麥克海爾還是力挺隊友的決定。 

「派瑞許只是做他認為對自己最有利的決定罷了。」麥克海爾說。 

經過一週的協商,老總管奧貝克花了老大功夫,才搞定了派瑞許的情緒與合約問題。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