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830423072  

▲ 塞爾提克第一輪客場敗給老鷹隊,總教練費區無助的在場邊,背後是助理教練瓊斯與羅傑斯

儘管球員的情緒已經溢於言表,但球季結束後費區(Bill Fitch)並沒有離職的打算。 

「老闆曼格里恩(Harry Mangurian)對幾個記者說我的教練地位依舊很穩固,」費區曾經私底下對朋友這麼說。「這是個好消息,但我得要好好的思考這一切。我得要確信自己是最適合擔任塞爾提克總教練的人選,同時,我也要知道紅頭(Red Auerbach)是否也抱持著同樣的想法。」 

但費區不知道的是在五月二十四日,也就是被公鹿隊橫掃後二十二天,曼格里恩突然宣佈將要出售手中的塞爾提克持股,為了避免布朗(John Y. Brown,曼格里恩的前合夥人)事件重演,總管奧貝克將會參與新團隊的洽談過程。 

奧貝克有鑑於七零年代末期球隊失去原有秩序而決定從塞爾提克大家庭外找來費區執教,這期間,曼格里恩一直是費區重要的支持者,也因此,在三天後,費區只能黯然宣布辭去塞爾提克教練一職。 

「有時候,」費區在記者會上說。「一些改變對所有人都好。」 

很快的,塞爾提克宣佈將由助理教練瓊斯(K.C. Jones)接手球隊,許多球員公開表示支持球隊的決定,先發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卡爾(M.L. Carr)正是其中的兩人。 

當然,另一個導致費區不得不離隊的原因,是成為自由球員的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表明不願意歸隊替費區效勞。 

「當比爾擔任教練時,我總覺得不好隨便提供意見,」奧貝克在接受波士頓前鋒報訪問時說。「我看到些自己不能認同的事情,但我不能插手,因為我認為他應該有完整的自主權。如果他來問我意見,我會樂於提供建議,但可惜他沒有。」 

換完教練,奧貝克也開始整頓球員的工作。傷勢不斷,上個球季更為了出賽時間而與教練團發生嚴重爭執的老將阿奇巴德(Tiny Archibald)首先遭到揮棄,但很快的老紅頭就找到合適的先發控球人選。 

當時,鳳凰城太陽隊一直在兜售當家主控強森(Dennis Johnson),重新復出的老紅頭決定撥通電話給好友柯藍吉羅(Jerry Colangelo)探探口風。強森與太陽隊教練麥克里德(John MacLeod)相處形同水火,而強森在超音速隊時期的總教練威肯斯(Lenny Wilkens)更是稱他為「癌細胞」,讓他成為八零年代初期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麻煩人物。 

但奧貝克對強森十分有興趣,因為他是公認少數可以守住「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的高手。 

「麥克里德已經打定主意,他再也不希望看到DJ,」柯藍吉羅談到當時的處境。「我們得要處理掉強森,但一年前我錯失了與活塞隊的交易機會,活塞隊打算用藍比爾(Bill Laimbeer)與卡爾(Kenny Carr)加上其他球員來交換DJ。強森身上的負面標籤在這一年裡更加牢固,當我們四處兜售他時,塞爾提克是唯一一隻有興趣的球隊。」 

最後,老紅頭在選秀會前用替補中鋒羅比(Rick Robey)與兩個二輪選秀權向太陽隊換到了強森與首輪、三輪選秀權各一。

塞爾提克補強了控球,但他們的替補中前鋒麥克海爾卻正在自由球員市場中悠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