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球後塞爾提克由隊長皮爾斯(Paul Pierce)持球進攻,但熱火隊的禁區包夾讓他兩次出手都落空。熱火隊則依舊由詹姆斯(LeBron James)主導進攻,同樣遇到塞爾提克的包夾伺候,但靠著一次偷跑快攻成功取得比賽的前兩分。塞爾提克則由後衛朗多(Rajon Rondo)利用韋德(Dwyane Wade)的背部發球進場直接接球打板開胡,一開賽雙方就將防守強度拉高。

熱火隊巴提耶(Shane Battier)兩記三分球取分,塞爾提克的艾倫(Ray Allen)也不客氣的回敬兩記三分長射,雙方射手的投籃信心十足,無懼於對手的嚴密防守。塞爾提克靠著賈奈特(Kevin Garnett)兩次在禁區左底線接球後翻身跳投得手取得小幅領先優勢。塞爾提克在防守時由賈奈特負責弱邊補防,韋德與詹姆斯多次切入禁區發現弱邊補位的賈奈特後不得不在空中傳球造成失誤,此時開賽手感急凍的皮爾斯中距離與切入扣籃,讓塞爾提克取得9分領先。但當瑞佛斯(Doc Rivers)將賈奈特換下休息時,維得靠著簡單的單檔後切入禁區,無懼接替補防的史提斯馬(Greg Stiemsma)取分並造成朗多的犯規,將比數又追成23:17。

短暫休息後,詹姆斯再度挑戰禁區的史提斯馬,又造成了艾倫的犯規,波許(Chris Bosh)也不斷挑戰禁區,讓熱火隊將落後逐步縮小,賈奈特的防守成了這場比賽的關鍵。

儘管如此,瑞佛絲還是堅持讓賈奈特休息保持體力,改由壯碩的中鋒侯林斯(Ryan Hollins)取代高瘦的史提斯馬。第一節結束前熱火隊的進攻失誤,塞爾提克由朗多帶球快攻上籃,但詹姆斯右後場狂奔從背後一個大火鍋將球給搧到了觀眾席,也讓朗多整個滾入籃框下的攝影記者席,沒有停止的倒數讀秒讓人擔心起朗多是否受傷。所幸最後朗多在隊友幫忙下起身,第一節也在皮爾斯中距離跳投不進下結束。

塞爾提克以27:23領先四分,朗多送出了5次助攻,艾倫以兩記三分砲取得8分,賈奈特在禁區攻下6分,皮爾斯也有5分入帳。熱火隊依舊以詹姆斯的8分居首,巴提耶的兩記三分球取得6分,韋德則有5分。

第二節熱火隊波許在侯林斯的防守下兩記中距離取分,加上一個三分球連下七分,手感不佳的皮爾斯在微調出手力道也連續飆進了兩記三分球,讓塞爾提克依舊保持微幅領先。第二節進行五分鐘時賈奈特持球被吹進攻犯規,上半場尚未結束就吞下第三次犯規,讓塞爾提克的禁區防守出現危機,熱火隊也立刻由哈斯連(Udonis Haslem)禁區單吃還不能被換下場的賈奈特,並製造皮爾斯犯規,雙方35:35平手。

賈奈特下場後,頂替中鋒的貝斯(Brandon Bass)挺身而出兩次禁區出手得分,此時塞爾提克的禁區防守雖然沒有賈奈特的補防,但全隊的協防製造熱火隊失誤,朗多快攻時記取教訓回傳給老經驗的艾倫,艾倫稍作停頓打亂熱火防守球員腳步後輕鬆打板幫助塞爾提克再度取得小幅領先。少了賈奈特,塞爾提克又回到了全隊輪轉包夾的防守模式,雖然熱火隊積極的傳導但這群老傢伙的防守積極度讓籃球成了火球般滾燙,熱火球員急著將球扔給身邊那個無人防守的倒楣鬼,導致頻頻失誤。當貝斯成功抄截韋德的傳球並單刀拖泥帶水的快攻扣籃得分時,將球賽帶入一波小高潮。

沒有老賈,塞爾提克反而以49:38取得二位數領先。

暫停過後,詹姆斯原本在皮崔斯(Mickael Pietrus)的防守下進攻綁手綁腳,但此時卻激起了他的鬥志,一次切入造成兩罰,之後又抄截皮崔斯的傳球發動快攻,在接到韋德的回傳球後爆扣取分,禁區底下夾在韋德與詹姆斯中間的朗多顯得無比渺小。但塞爾提克在最後一波進攻靠著艾倫輕巧的穿出人群上籃取分以53:46結束上半場。

塞爾提克上半場得分由奇兵貝斯的14分居冠,老將皮爾斯與艾倫各有13分與12分,受限於犯規第二節後半都無法登場的賈奈特只有6分,主控朗多上半場傳出10次助攻並有6分,板凳上只有侯林斯攻下兩分,但皮崔斯成功的扮演大鎖讓詹姆斯在賈奈特下場時進攻飽受騷擾,也讓單薄的禁區少了轟炸。熱火隊依舊以詹姆斯的14分最多,他獲得了10罰球機會取得8分,韋德與波許各有9分,但一開賽三分外線火熱的巴提耶在第二節失去了投籃信心,讓熱火隊少了得分助力。

下半場開賽,熱火隊靠著錢默斯(Mario Chalmers)拋投首先取分,塞爾提克在幾次出手不進後靠著皮爾斯上籃取分打開僵局,但巴提耶隨即投進三分將比數追至55:51四分落後,塞爾提克靠著賈奈特兩罰,皮爾斯切入禁區後遇到三人包夾時硬是短傳空切朗多打板,再度將比數給穩住。但塞爾提克接下來幾次失誤,讓巴提耶砍進本場第四次三分球,而韋德一個左邊四十五度角跳投,雙方59:59平手。

暫停過後塞爾提克靠著賈奈特中距離再度取得領先,詹姆斯在塞爾提克失誤後禁區硬切取分,雙方你來我往互相取分也互相製造失誤,比數在一至兩分間交換領先。塞爾提克第三節結束前將幾乎沒有休息的皮爾斯與艾倫換下場喘息,場上皮崔斯、貝斯與杜林(Keyon Dooling)都無法獨立取分,但靠著外線不靈光的控球朗多一次中距離拔起跳投與三分外線命中取分,熱火隊的錢莫斯、波許、詹姆斯也各有斬獲,讓第三節結束雙方以73:73平手,勝負又再度要在第四節決定。

第四節開賽靠著朗多切入率先取分,此時的塞爾提克祭出全場包夾但卻被裁判吹了犯規,重新組織進攻後熱火隊波許一個三分球取得一分領先。整場比賽有些沉寂的賈奈特此時精力充沛積極跑位,在禁區拿球單打詹姆斯取分,但韋德也以一次切入大扣籃回敬,皮爾斯切入取分而詹姆斯也硬切禁區得手並加罰得手取得兩分領先,但艾倫關鍵時刻三分得分又要回了領先優勢。

暫停過後塞爾提克並沒有將皮崔斯換上場防守詹姆斯,反而由貝斯在高位面對準備切入的詹姆斯,一個換手變速貝斯就完全失去了反應能力,一個飛天爆扣讓熱火取得領先,而皮爾斯運球時一次失誤讓韋德成功攔截,雙方爭搶下裁判將球判給了請求暫停的熱火隊。暫停過後,貝斯再度被詹姆斯給晃開,雖然賈奈特補防阻檔切入但卻外傳給底線波許三分進球,當皮爾斯強攻失手後,詹姆斯又再度甩開貝斯切入得分,最後又追加一次三分得手。貝斯防守拉的越外圍,詹姆斯就切的越輕鬆,這個防守設計成了第四節的敗筆。

如果不是朗多一次拼搶後的快攻,熱火已經揚長而去。

塞爾提克雖然以主力五人上場,但防守上跟不上詹姆斯的腳步,加上波許在外線與中距離穩健的取分,讓熱火隊以高命中率連續得分。進攻上老將皮爾斯出現失誤,只能頻頻設計朗多高吊賈奈特的進攻戰術,但卻被波許屢次阻撓,讓塞爾提克的進攻失去了節奏,讓熱火隊將比數拉開到95:86,時間只剩下3分23秒。

當暫停過後塞爾提克只能靠著朗多硬切不進,而韋德再兩人防守下後仰跳投進算加罰時,塞爾提克的球季也等於宣告結束。

最後,塞爾提克以101:88落敗,再次在3勝2敗情況下結束球季。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