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328177  

▲ 阿奇巴德的受傷,讓塞爾提克跌入深淵

在五場激戰後終於淘汰了子彈隊,塞爾提克獲得三天的休息時間才面對七六人隊,這對剛經歷第四、第五戰共三度延長,同時像是打完五場世界拳王大賽的塞爾提克球員們幫助頗大。另一邊的七六人隊則與中央區龍頭密爾瓦基公鹿隊打了六場才分出勝負。第一場比賽在母親節舉行,但塞爾提克絲毫不留情,以12181大勝了七六人隊,讓塞爾提克在東區勝出的聲浪飆到最高點。 

儘管連兩場主場在波士頓舉行第二場比賽,但當時卻隔了三天才在花園廣場開戰。一邊是重新整軍經武,另一邊則是沉醉在贏球的氣氛,多了這三天的空檔,第二戰裡七六人隊在第四節拉開比數,最後以121113獲勝,讓塞爾提克又再度失去了主場優勢。 

毫無意外的,塞爾提克在光譜球場連輸兩場,特別是第三戰一開打,擔任主控的老將阿奇巴德(Tiny Archibald)就因為救球而導致左肩脫臼提前結束球季,儘管例行賽阿奇巴德也曾經因傷缺陣,但在季後賽面對強悍的七六人隊,少了擅長供輸禁區的阿奇巴德對塞爾提克的進攻大受影響,特別是阿奇巴德是全隊唯一能夠正確將球送到柏德手中的球員,少了阿奇巴德,不僅讓柏德肩上的重擔更形加重,同時,他也少了最佳的餵球搭檔。 

第四戰塞爾提克更是從一開賽就打得荒腔走板,七六人隊連得16分在第一節結束取得3220的二位數領先,最後以11994大敗,連續第三年落入一勝三敗的窘境。但當系列賽回到花園廣場,塞爾提克在派瑞許(Robert Parish)發威下輕鬆獲勝,接著第六戰在光譜球場靠著第四節最後四分二十八秒的一波142大反撲,驚險的以8875將系列扳平。 

歷史似乎又將重演,至少,對塞爾提克的球員與球迷們,上個球季那個神奇的塞爾提克又回來了。 

「現在,我們雙腳跨出了棺材,」賽後,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興奮的對媒體說。「七六人隊正自己爬進去中。」 

「可惡,沒必要讓七六人隊在這關頭聽到這些垃圾,」當聽到媒體的轉述時,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生氣的說。「我希望球員們在場上的表現可以跟這些垃圾話一樣漂亮。」 

一切又像是一年前的翻版,回到波士頓的塞爾提克球員居然還有大批球迷接機,就像是迎接剛贏得總冠軍的勇士一般。但球賽開打,「塞爾提克刺客」東尼(Andrew Toney)立刻發揮,而J博士(Julius Erving)也卯足了勁轟炸籃框,最後,在東尼狂取34分,厄文豪奪29分,這支七六人隊完成了費城諸多前輩都無法達成的任務,讓塞爾提克第七戰在主場球迷面前潰不成軍,以102106慘敗。 

「我想,」第七戰表現失常的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賽後說。「我們好像慶祝的太早了些。」 

「我認為82年的球隊比81年更棒些,但阿奇巴德的左肩脫臼改變了一切,」麥克海爾多年後回憶著,他攻下了全隊次高的20分但卻無力扭轉戰局。「那年我們寫下18連勝,運轉的非常順利。阿奇巴德的傷勢讓我第一次了解NBA的世界是多麼脆弱,一個人受傷,整支球隊就再也不是原來那模樣。」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