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63  

▲ 平均18.8分、8.0籃板與3.2助攻的巴拉德是子彈隊的第一主將

十八連勝讓塞爾提克輕鬆的6319敗的成績在聯盟獨占鰲頭,例行賽裡也以42壓倒死對頭七六人隊,甚至在一向很難贏球的光譜球場贏了兩場,包括例行賽封王後在費城主場的比賽,派瑞許(Robert Parish)缺戰準備季後賽,而瓜代的麥克海爾攻下20分抓下12個籃板,讓塞爾提克在延長賽裡以110109取勝。 

上個球季兩隊殺得難分難解,但這個球季塞爾提克靠著這波連勝將雙方的勝差依度拉開到了六場,最後費城七六人隊以5824敗作收,雙方有五場的勝差。 

當時的季後賽賽制東西區各取六隊,四大分區(大西洋區、中央區、中西區、太平洋區)的分區冠軍獲得第一輪休戰的特權。身為大西洋區排頭的塞爾提克直接晉級第二輪,面對淘汰掉籃網隊的華盛頓子彈隊。 

當時子彈隊主將是正進入巔峰期的前鋒巴拉德(Greg Ballard),但最大的資產是擁有有一年經驗的大前鋒馬洪(Rick Mahorn)與菜鳥白胖子中前鋒魯蘭德(Jeff Ruland)。六呎十吋的魯蘭德雖然年僅23歲但就已經是一付酒保大叔模樣,他跟麥克海爾一樣都在球隊扮演板凳奇兵的角色,擔任老將黑伍德(Spencer Haywood)的替補,只是魯蘭德平均14.4分居全隊第二,而9.3籃板則是子彈隊之冠,加上馬洪的12.2分、8.8籃板,這兩個肌肉棒子讓子彈隊成了東區新崛起的球隊。 

下半球季打得順遂的塞爾提克在第二場比賽就踢到鐵板,兩隊一路交纏最後以102103輸掉了主場,魯蘭德與馬洪完全發揮他們「瘀青兄弟(Bruise Brothers)」的綽號,讓塞爾提克自傲的前場傷痕累累。

雖然賽爾提克在華盛頓討回了兩場比賽,但第四戰被子彈隊給逼入延長賽,回到主場的第五戰甚至打到了二度延長。魯蘭德在禁區肆虐,全場攻下33分,但更重要的是他的破壞力讓柏德(Larry Bird)、派瑞許(Robert Parish)、麥克海爾三大禁區主力都陷入犯規麻煩,還外加上主控阿奇巴德(Tiny Archibald)。 

二次延長賽時,魯蘭德一次禁區硬吃讓交替防守的柏德犯上一規不得不退場休息,魯蘭德兩罰得手讓子彈隊取得四分領先優勢,天平似乎倒向了子彈隊一端。在柏德退場後,魯蘭德再度禁區強攻時被協防的麥克海爾從後給敲了一記火鍋,攻守交換後雖然子彈隊刻意包夾,但一雙長臂讓麥克海爾輕易在低位拿球,背框推進後一個左右連續翻身最後往左大轉身鉤射得手,讓塞爾提克追平比數。此時的塞爾提克發揮了防守功力,嚴密的防守讓子彈隊的禁區攻勢受挫,同時也掌握了兩邊籃板,靠著派瑞許的禁區第二波與韓德森(Gerald Henderson)的切入得手讓塞爾提克最後以131126取勝。 

又一次,塞爾提克進入了東區冠軍賽。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