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5 

▲ 「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烏丸店的豬排三明治

早餐是京都旅遊最需要費心安排的一環。跟台灣隨便一條街都可以看到三五間早餐店不同,在京都你幾乎找不到專門賣早餐的店家,大多數的上班族如果不是帶著自家準備的早餐出門,十之八九都是在便利商店裡買現成的早餐。雖然日本的便利商店早餐比起台灣便利商店的材料、口感更佳,但比起台灣的早餐店卻又是遠遠不足,吃ㄧ頓好的早餐對再京都旅遊是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

當然,前提是你不趕時間。

原本,我們預計的早餐店是Café Bibliotic Hello!,但當我們搭著地鐵來到烏丸御池站,推著推車花了點時間找到門口有大芭蕉葉的店門口,卻發現它到中午才開門,雖然我們出門已晚,但早餐顯然是得要另作打算。

不得已,我們重新回到烏丸通上北上,步行前往丸太町駅搭車前往北山植物園,路旁「家具の夷川」招牌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順著招牌,就在夷川通上我們看到了不遠處的小店門口擺著幾張桌椅,帶點洋風的店門讓我們決定前去看個究竟。

IMG_1900  

▲ 就是這招牌

IMG_1863  

▲ 「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烏丸店

這個好奇心讓我們發現了「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烏丸店。

IMG_1897  

▲ 「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

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的面積不大,就像是一般的麵包店,但卻瀰漫著濃濃的麵包香。即使在烏丸通旁的小街道之中,但在我們在店內觀望時卻一直有顧客進進出出,讓我們對這小店多了些信心,最後,我們挑選了最安全的選擇:鮪魚蛋沙拉三明治,同時再搭配著有些小賭博的豬排三明治。

IMG_1898  

▲ 店內一角

為了有早餐的滋味,溫嫂帶著小溫到街旁的販賣機買罐飲料,就這樣,一家三口在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門口享用起早餐。

IMG_1874  

▲ 糟糕,把拔馬麻的看起來都比我的哈密瓜麵包好吃說

IMG_1868  

▲ 麵包店內並無座位,店外有簡單的用餐桌椅

第一個拿起的是最保險的鮪魚三明治,鮪魚的口感細緻,更重要的是沒有那股濃厚惱人的美乃滋風味,包覆著鮪魚的白吐司也有點睛的效果。蛋是京都料理十分重要的元素,許多時候一顆好蛋的香氣常能夠某種程度的解救一道料理。蛋沙拉三明治是道再簡單也不過的料理,但如果蛋的味道太過搶眼,很容易就讓麵包的味道相形失色。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的蛋沙拉三明治就沒有這樣的困擾,沙拉依然沒有惱人的美乃滋,蛋與沙拉取得恰到好處的平衡,吐司麵包軟硬適中,吐司的香味也能與蛋沙拉相抗衡,口感與味覺都獲得滿足。

IMG_1886  

▲ 鮪魚三明治  

IMG_1882  

▲ 鮪魚蛋三明治

豬排是日本重要的代表性餐點,但豬排要好吃並不容易,放在三明治中要好吃更不容易。フリアンディーズ Friandise的豬排光是厚度就誠意十足,豬排肉質非常的紮實但卻不乾硬,每一口咬下都有股滿足感。豬排的麵衣則十分酥脆,外圍那一層醬汁看似濃厚但卻恰到好處,既不會軟化了豬排本身也不影響到吐司的口感。

IMG_1889  

▲ 醬汁與麵衣同樣有加分效果

IMG_1891

▲ 豬排斷面秀

フリアンディーズ(FRIANDISE)烏丸店
京都市中京区夷川通車屋町北東角少将井御旅町335-2
TEL 075-211-8999
営業時間 7:00~19:00
定休日 無休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