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328155  

▲ 安吉是麥克海爾最好的朋友

即使經歷了一整個暑假,塞爾提克還是沉醉在總冠軍的喜悅中。他們的先發五虎將都重新歸隊,中鋒派瑞許(Robert Parish)簽下了一紙四年新約,同時總管奧貝克(Red Auerbach)又出人意表的在第二輪裡選了楊百翰大學的全美明星後衛安及(Danny Ainge)。 

安吉之所以會落到第二輪總順位31,是因為他當時已經是多倫多藍鳥隊的大聯盟野手。許多人的印象是安吉是三壘手,同時只有短暫的大聯盟生涯,但實際上最初安吉在1978年是以游擊手身分進入藍鳥體系,隔年就上了大聯盟,但他三年的大聯盟生涯裡已經在二壘、三壘、游擊與三個外野防區都繞了一圈,說好聽是超級工具人,說難聽就是個沒有位子的也守。 

雖然安吉的棒球生涯前途已卜,但真要讓他離開藍鳥隊得要付出一大筆違約金,這讓NBA球隊望之卻步。最後,塞爾提克選擇與藍鳥隊對簿公堂,付了錢替安吉贖身了事。 

175328153  

▲ 紅頭與費區開心的宣佈安吉的入隊

經歷菜鳥球季的洗禮,麥克海爾能(Kevin McHale)打,而且能夠在大比賽裡發揮的印象已經深植在塞爾提克球迷與教練團的心中。新的球季開打,他的出賽時間也顯著的增加,將另一個替補中前鋒羅比(Rick Robey)擠到了板凳的末端,但另一方面,麥克海爾也壓縮到了老前輩同是也是好友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的機會。雖然麥斯威爾依然是先發大前鋒,依舊是球隊除了柏德(Larry Bird)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外進攻第一選擇,但當比賽進入第四節時,麥克海爾往往才是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放在場上的球員。 

這對一向服膺於老紅頭(Red Auerbach):重點不是誰先發,而是誰打完比賽的塞爾提克球員、媒體而言,都嗅到一股不一樣的味道。 

228日面對公鹿隊的比賽裡,公鹿隊的板凳前鋒凱金斯(Harvey Catchings)一個肘擊擊碎了柏德的顴骨,讓柏德不得不缺席後續的比賽。此時的塞爾提克飽受傷兵困繞,讓許多球員因傷停賽,包括先發控球阿奇巴德(Tiny Archibald)的手腕傷勢,先發得分後衛福特(Chris Ford)與替補後衛卡爾(M.L. Carr)也各有傷勢,所幸此時卡爾即時歸隊,但這些都阻止不了塞爾提克贏球的氣勢。 

175328193  

▲ 多災多難的阿奇巴德,ㄜ,他就是仆街的那位

「當柏德與阿奇巴德歸隊時,塞爾提克有了聯盟最棒的第六與第七人,」卡爾說。「我們都不希望自己只能替補,但球隊不斷的贏球,氣氛也非常歡樂。」 

雖然柏德只缺席了五場比賽,但當時塞爾提克正在一波八連勝之中。當柏德歸隊,費區不願意打亂球隊的化學效應,決定繼續由麥克海爾與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兩人先發,而柏德則擔任替補。 

這一波連勝達18場,當時是聯盟史上第三長的連勝紀錄,也由於這波連勝的緣故,讓麥克海爾留下了33場先發的紀錄,是他職業生涯前五年最高的先發紀錄,也讓他的數據進步到了13.6分、6.8籃板與2.3次阻攻。

PS 下週不在台灣,連載暫停,還請見諒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