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328137  

▲ 第七戰擊敗七六人後,費區開心離場,旁邊的長手臂就是麥克海爾

就在七六人全隊倉皇失措之際,塞爾提克的資深控球阿奇巴德(Tiny Archibald)成功的耗掉了時間,讓七六人隊到最後兩秒才有送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上罰球線兩罰的機會。暫停過後,七六人隊將球發至在三分圈頂的厄文(Julius Erving)手中,阿奇巴德趕緊犯規避免J博士三分反擊,但不知為何計時器依舊停在兩秒,這世界可能不只波士頓花園廣場住有精靈。 

儘管只有兩秒,如果J博士罰進第一球而故意製造第二罰的進攻籃板七六人隊還是有機會補進追平比數。但是當J博士錯失第一罰時,也等於確保塞爾提克以10098取得最後的勝利。 

「我一直無法理解例行賽當我們連勝氣勢正旺時,為何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還要編造各種理由來修理我們,對我們如此的嚴酷。」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說。「現在我懂他的用意,他是在為季後賽以一勝三負落後給七六人隊時預先做準備。」 

當塞爾提克搭機返回波士頓的羅根機場時,約三千名的粉絲在機場相迎。最後,塞爾提克在第七戰裡再度演出大逆轉,克服了第四節剩下四分半鐘時還落後六分的劣勢,最後以9190贏得第七戰。七六人隊真的如同老紅頭預言的連續三場都無法擊敗塞爾提克,讓塞爾提克在驚滔駭浪中進入總冠軍賽。 

總冠軍賽的對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居然不是柏德從大學時的死對頭「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強森的湖人隊在第一輪就被西區第八的休士頓火箭隊給打包回家,當年,火箭隊的戰績只有4042敗。 

總冠軍賽裡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率領著塞爾提克隊友前進,最後以42在客場淘汰了中鋒馬龍(Moses Malone)領軍的休士頓火箭隊。 

175328179  

▲ 這圖中你認得幾個?除了柏德、派瑞許外,火箭隊10號是前快艇隊教練鄧里維,中央是馬龍,右上角的塞爾提克球員是麥斯威爾,30號則是卡爾

「飯店給了我們一間房間,我們在那裡慶祝了一整晚,」後衛福特(Chris Ford)說。「我拿到一根紅頭的雪茄,那味道讓我嗆得大咳不止,但贏得總冠軍的感覺真是棒呆了。」 

總冠軍對不同的球員有不同的意義。對羅比(Rick Robey)而言,在拿下高中州冠軍、NIT冠軍與NCAA冠軍後,NBA總冠軍是他冠軍之旅的最後拼圖。這個總冠軍則是麥克海爾與柏德籃球生涯的第一個冠軍杯,對兩人而言1981年總冠軍的滋味分外甜美。 

175328169

▲ 羅比的總冠軍經驗豐富

就這樣,塞爾提克全隊在下榻的史杜菲飯店(Stouffer)狂歡慶祝,隔天早上,還酒醉不醒的塞爾提克大菜鳥被飯店人員裝在特大號的行李推車推出了房門,搭乘著內部的公務電梯來到了球隊巴士。 

「哈!我的寶貝菜鳥來了!」看著麥克海爾被推向巴士的總教練費區又好氣又好笑的說。「幫我替他拍張照片,這樣我就能夠在訓練營的第一天裡,當著全隊所有人的面秀給他看。」 

返回波士頓的班機上,麥克海爾依舊帶有前一晚暢飲香檳酒造成的宿醉以及對抗馬龍與波特茲(Billy Aaultz)的滿身酸痛。 

「天啊!紅頭!」宿醉未醒麥克海爾對大家長奧貝克(Red Auerbach)說,邊說邊踉蹌的跌回自己的位子。「我從來不知道贏球的代價是這麼痛苦。」 

「昨晚我難過得要命,這是我第一次喝那麼多香檳,」麥克海爾半醉半醒的說著。「香檳可不是北明尼蘇達州慣有的酒類。」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