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553  

▲ J博士是80年代塞爾提克需要跨過的第一個障礙

塞爾提克直到例行賽的最後一場還落後給七六人隊一場勝差,也許是聯盟有意安排,例行賽最後一場兩隊就在波士頓花園廣場遭遇。兩隊在上半場激烈拉鋸,但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防守改變了局勢。 

柏德(Larry Bird)進攻取分後,J博士(Julius “The Doctor” Erving」漂亮的飛過負責防守的柏德準備輕鬆的挑籃取分,此時麥克海爾默然竄出,跳得老高得一巴掌搧掉了皮球,攻守轉換後,阿奇巴德(Nate "Tiny" Archibald)助攻柏德取分。 

上半場時間逼近終了,七六人隊把握最後一次進攻機會在最後十秒鐘將球再次交到博士手中,這次換成了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來負責防守。J博士掌握住機會強行切入起身,又一次漂亮的滑行穿過了麥斯的防守,只見J博士在空中稍微拉桿,準備來個反手擦板得分。 

一切似乎都在老辣的J博士算計之中,但麥克海爾就像是真實版的櫻木花道,在七六人隊意想不到的地方冒了出來,一個大巴掌將球搧往塞爾提克的半場,後衛卡爾(M.L. Carr)拼老命的追上狂奔的皮球,在槍響前上籃取分,讓塞爾提克在滿場球迷的鼓譟下以11分差進入休息室。 

「這些火鍋真是夠嗆的!」休息室裡,柏德興奮的吼著。 

第三節塞爾提克的防守讓七六人隊只攻下16分,以7959領先達二十分。第四節雖然七六人隊的菜鳥東尼(Andrew Toney)一次又一次的跳投入網急起直追,但塞爾提克一直保持八至十分的領先優勢,最後以9894四分贏球。 

命運的作弄讓兩隊在經過82場比賽後戰績打平,以6220敗並列第一。兩隊的戰績相同,連在大西洋組的戰績也扯平,最後塞爾提克靠著較佳的東區戰績拿下柏德時期的第一個東區例行賽冠軍寶座,也拿下東區季後賽的主場優勢。 

「凱文扮演第六人的角色實在太完美,如果每年這支球隊都能保有這樣的陣容,麥克海爾可以每年都拿到一枚冠軍戒指,」費區(Bill Fitch)說。「他應該被認定為歷史上最棒的第六人,能勝任前場每一個位置,他能給球隊禁區得分、中距離得分、阻攻,能擁有他對教練是多麼奢華的待遇。他無時無刻不在解櫝球賽,即使在板凳上也是如此。當我們需要進攻,他會專注在得分上;如果我們需要籃板,他會賣力的抓籃板;當我們需要防守,他會一對一盯死自己的對手,同時幫忙對付切入禁區的敵隊球員。我不需要告訴他今晚需要什麼,他本能的知道怎樣才能幫助球隊贏球。」 

「這對其他球隊是個夢靨。」費區這麼下了注解。 

「當菜鳥球季結束,我跟麥克海爾一樣感到興奮,」費區回憶到。「只是我必須要刺激他,有一半的時間我得讓他憤怒,因為我希望他能變得更好,他會用他的方式來完成。但凱文是個惹人疼愛的孩子,他可以讓你氣得七竅生煙,讓你恨不得宰了他,但五分鐘後,他會帶著滿臉笑容回到你面前,還恨不得把他口袋裡最後那點錢掏給你。」 

麥克海爾在菜鳥球季全勤出賽了82場比賽,只有一場先發,以533的高命中率拿下了10.0分、4.4籃板與1.8次的阻攻,入選了聯盟新秀隊。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