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場,這是一支又老反應又慢的球隊。平常一個體能中上的傢伙對上這支球隊,都讓你想要對每一個人寫下一句「爆發力佳有過人第一步」的評語,不管是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還是年輕的朗多(Rajon Rondo),只要守上罰球圈頂很容易的被對手給切入禁區,讓全隊的防守不得不起用包夾,隨著對手的年輕快腿不停的跑動,讓每個進攻看起來都是活力四射。

但,莫名奇妙的,七六人隊就是保持在七至十二分之間的領先優勢。

下半場很快的塞爾提克的主力登場取得了優勢,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的單人快攻終於讓這支球隊看起來稍稍有些速度。不過,朗多一個不經心的後場地板傳球讓伊谷達拉(Andre Iguodala)抄截後進攻,雖然賈奈特擋住了第一波,卻無法阻止七六人隊的第二波攻勢,這讓塞爾提克原本高漲的氣勢瞬間瓦解,又回到微幅落後的局面。

雙方帶著四分的差距進入第四節,這群老傢伙就像是附骨之蛆一般緊咬不放。

第四節開打,七六人隊靠著菜鳥艾倫(Lavoy Allen)在禁區肆虐將比數拉開到十分,但塞爾提克的防守逼使七六人隊在外線出手砸框,讓老傢伙們又把比賽拉回射程之內。兩隊的防守在第四節都逐漸加溫,對抗性增加讓雙方的得分困難,七六人隊只能在外線出手,而整場手感欠佳的塞爾提克也無法掌握本身的中距離空檔,讓比數陷入膠著。

七六人隊原本活躍的後衛在第四節裡逐漸消失,如果不是中鋒霍普(Spencer Hawes)一次單人快攻與中距離跳投讓七六人隊保持競爭力,但當後衛透納(Evan Turner)成功抄截朗多的傳球,負責執行快攻的威廉斯(Lou Williams)卻被另一個快腿後衛布雷德利雙手封下,讓塞爾提克製造賈奈特在禁區出手並加罰,使得雙方打破一分差的局勢。

經驗成了雙方的差距所在,特別是本該穩定軍心的後場成了七六人隊的亂源,組織紊亂、出手凌亂,讓七六人隊在第四節的命中率大幅滑落,另一邊塞爾提克的賈奈特找回罰球圈頂的中距離手感,連全場被伊谷達拉騷擾的皮爾斯也在此時17呎發威,讓塞爾提克取得六分領先。

七六人隊的第一主力伊谷達拉此時挺身而出,三分線外的命中讓七六人隊士氣再起,朗多與哈勒戴(Jrue Holiday)互相交換中距離出手讓塞爾提克保持三分領先。皮爾斯在七六人隊的嚴防下中距離勉強出手只中前框讓七六人有反攻的機會,哈勒戴快速的推進逼使朗多只能犯規避免七六人隊有三分出手的機會,讓哈勒戴兩罰俱進只剩下一分差距。

剩下3.4秒,塞爾提克在暫停過後發前場邊線,皮爾斯將球送給往後場狂奔的朗多,猝不及防的七六人隊連犯規的機會也無讓塞爾提克以92:91取下系列賽第一勝。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