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763  

▲ 第一場練習賽,麥克海爾就讓福特與柏德印象深刻

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拿到了他期望的合約,但在波士頓等著他的是聯盟歷史上最著名的暴君教練之一:費區(Bill Fitch)。身為菜鳥又為了合約錯過了訓練營的前期,即使經紀人塞蒙(Ron Simon)是費區的老友,但這已經足夠讓麥克海爾成了費區特別觀察名單上的重點人物,特別是費區費盡機心才完成這筆交易,讓麥克海爾成為名符其實的第三順位甚至是原本的狀元籤。 

「第一次的訓練營裡,我的地位排在考文斯(Dave Cowens)、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與派瑞許(Robert Parish)之後,」麥克海爾回憶著自己在希臘學院(Hellenic College)的訓練營。「我甚至不確定自己能否入隊,我雖然沒有資格要求非常高額的薪水,但我認為自己應該獲得更多的尊重。」 

「我們都知道費區真的擔心麥克海爾會留在歐洲打球,」柏德(Larry Bird)說。「我還記得當我們才剛在場邊開始伸展,費區就開始以『義大利麵先生』叫著麥克海爾。」 

「你的狀況離我們太遠啦!」訓練營裡費區不停的對麥克海爾吼著,柏德等隊友則在一旁竊笑看著好戲。「整個訓練營裡我會讓你不停的移動你的大屁股,希望你有好好享用義大利的美酒跟披薩,因為,現在你要為那些美食付出代價。 

「我們試著在練習時把NBA的一切灌輸給凱文,」費區說。「他一直到訓練營結束都還沒有調整到該有的體能狀態。練習時在中間的休息時間,我會讓球員們席地而坐休息,突然間麥克海爾站了起來,他的臀部在地上留下一攤血跡。」 

「但他一句怨言也沒有,也沒有錯過任何一場比賽,」鐵面的費區終於說出了內心的感動。「這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防守時他能夠巧妙的運動他的雙手與長臂,」老後衛福特(Chris Ford)說。「我們還沒有心理準備要面對這樣的菜鳥,就像一年前我們沒有準備好面對柏德一般。」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自己第一次和麥克海爾在場上遭遇的場面,」柏德多年後在自傳裡說道。「當我準備要出手投籃時,忽然間發現一隻大手掌就等在那,逼得我得要拉高自己投籃的角度。我當時想:『他只是運氣好。』下一次進攻我空手切入禁區接到隊友傳球,麥克海爾從側邊冒了出來結結實實的賞了我一火鍋。」 

「這傢伙是個不可思議的防守高手!」柏德對著身旁的隊友說著。 

據說麥克海爾的這次處女秀一共敲了柏德三次火鍋。 

「當我們讓凱文從板凳上場時,他讓一切都變得更簡單,」柏德提到麥克海爾對球隊的影響。「他非常的全非位,可以抓籃板、敲火鍋也能夠跑快攻,更重要的是他內心非常強悍。麥克海爾與派瑞許加盟之前我們並沒有一個真的火鍋手,聯盟裡只有快艇隊的阻攻數少過我們,當他們入隊後我們的阻攻數就竄升到聯盟第二位,只落後給馬刺隊。」 

「他們的出現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防守球員,」柏德繼續說著。「現在我可以隨心所欲的防守任何球員,因為我知道即使過了我這關,後面還有兩個大掃把等著他們。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負責防守速度快的小前鋒,而我則負責防守大個子。」 

「有了麥克海爾與派瑞許,」柏德笑著說。「我跟麥斯獲益頗多。」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