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455  

▲ 麥克海爾從奧貝克身上學到許多眉角

「你還好吧?」在一起前往奧貝克(Red Auerbach)辦公室的路上,莫斯特(Johnny Most)問著,訪問過無數傳奇球星的他很快的發現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右腳有些異狀。 

「不大好,」麥克海爾怯生生的說。「昨晚我跟從希賓來的朋友狂歡得有些過頭,有個朋友喝醉了,跳上了他的卡車,倒車時不小心輾過了我的右腳。現在右腳有些抽痛,我可能弄傷了腳背的韌帶之類。我試著走得正常點,我不希望奧貝克先生覺得自己選了個受了傷的蠢貨。」 

「哈哈哈!我懂了,小鬼。」老經驗的莫斯特也立刻替麥克海爾上了堂媒體課。「走路的步伐放小些,沒人會注意到的。記者會大部分的時間都會坐在椅子上,這對你應該有些幫助才是。」 

就這樣,這一老一少很快的就成了好友,莫斯特也發現這個塞爾提克菜鳥的健談特質。不久之後,新英格蘭區的媒體也在記者會上見識到了麥克海爾的健談,即使是一個簡單的問題他也能夠自言自語毫不停歇的回答上十分鐘。 

「我不得不誇獎塞爾提克的高層,」最後麥克海爾說。「用一個選秀權就換到兩個很棒的球員,他們做了正確的選擇,這讓人印象深刻。」 

「喔,對了,」麥克海爾補充說。「能跟柏德一起打球應該是不錯的事。」 

對出身於明尼蘇達州的麥克海爾而言,這幾個月的經歷就像是童話故事一般。在全美第一大城的紐約他參加了NIT季後邀請賽卻被兩個大一菜鳥中鋒給搶盡風采,但到了美國最遙遠的夏威夷州卻在一群大四生中破繭而出。當他再次回到曾經讓他傷心的紐約市,麥克海爾成了選秀會上的第三順位,一瞬間從明尼蘇達州的礦坑搖身一變成為新英格蘭區第一大城波士頓塞爾提克的新秀球員,從一支無緣打入NCAA季後賽的大學球隊成了NBA總冠軍的熱門球隊,這只能用夢幻來形容。 

「選秀會後,我第一次見到奧貝克,」麥克海爾回憶雙方第一次碰面。「我從紐約北上,但我毫無概念紅頭曾經到明尼蘇達大學看我打球。當我們第一次碰面時,第一句話他就興奮的說:『嘿!你們那裡有好棒的冰淇淋耶!好棒的冰淇淋!』我壓根不知道他到底在說啥。」 

「在威廉斯體育館(明尼蘇達大學的體育館)啊!」奧貝克繼續自言自語著。「我們到明尼蘇達看你打球,還吃了許多很棒的冰淇淋。」 

「嘿!那我那晚表現的怎樣啊?」麥克海爾試著將話題拉離開冰淇淋。 

「哈哈!我不記得了!」奧貝克笑著說。「我只記得在那裡有很棒的冰淇淋!」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紅頭,」麥克海爾說。「我告訴我自己:『這真是個難纏的好傢伙!』」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