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435  

▲ 麥克海爾天生就是媒體的好朋友

經過幾番波折,明尼蘇達大學金花鼠隊的中前鋒麥克海爾(Kevin McHale)成為1980NBA選秀會的第三順位新秀。六呎十吋兩百一十磅重的他將加入NBA中歷史最輝煌,前一個球季才剛打入東區冠軍賽的波士頓塞爾提克,成為明星中鋒中鋒考文斯(Dave Cowens)、派瑞許(Robert Parish)與大前鋒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的替補,如果有必要,麥克海爾甚至可以分擔小前鋒「大鳥」柏德(Larry Bird)的工作。 

「我到現在都還感到有點飄飄然,」麥克海爾選秀會後接受訪問時說。「第三順位對我而言就跟第一順位沒兩樣。在飛往紐約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會被金州勇士隊給選走,但我的經紀人西蒙德(Ron Simon)卻突然告訴我:『你有聽說波士頓剛跟勇士隊完成交易嗎?』當時,我心想:『我的老天啊!這將會是個完全不同的未來!』」 

「我還記得自己昨晚躺在飯店的床上,」麥克海爾開心的說。「我心想有機會在波士頓打球真是太棒了。可以加入一支贏球的球隊總是件好事,更何況這還是一支有那麼多明星球員的球隊,是一支我不需要承擔太多壓力的球隊。」 

「我還記得小時候在電視上看到奧貝克先生(Mr. Red Auerbach,真是有禮貌的孩子)教球的樣子,這結局就像是美夢成真一般。」麥克海爾像個剛拿到耶誕禮物的小孩般滔滔不絕的說。 

原本麥克海爾的經紀人安排他的客戶在選秀會後接受短暫的媒體訪問,之後就返回位在明尼蘇達的老家開始替菜鳥球季備戰,但此時他卻接到了來自波士頓的消息:塞爾提克的大總管紅頭與總教練費區(Bill Fitch)希望麥克海爾能專程北上,參觀一下未來的球館,拜訪未來的新東家,同時與波士頓當地的媒體碰面。 

僅管是臨時的通知,但卻沒有太多商量的餘地。於是,麥克海爾趕忙搭上了巴士前往波士頓,到位於波士頓地鐵北站旁的花園廣場跟未來的老闆們見面。 

就在花園廣場外,麥克海爾恰巧遇見了正要前往參加記者會,同時也是負責轉播塞爾提克球賽的傳奇播音員莫斯特(Johnny Most)。 

1953年就開始替塞爾提克轉播球賽的莫斯特是塞爾提克大家庭裡的另類成員,既不是球員,也不是教練,但他卻每天與球員、教練甚至球團內的大大小小朝夕相處,跟每個人都建立起良好的關係,即使是以難搞聞名的費區,莫斯特都能跟他成為莫逆,甚至,在許多事情上成為費區請益的軍師。 

NBA剛起步一路播報到八零年代,經歷了塞爾提克的起起伏伏,莫斯特可說是奧貝克之外的另一個塞爾提克活字典。 

「我知道你!小時候在希賓(Hibbing)我就常聽你的轉播。」面對當時已經是傳奇人物的莫斯特,麥克海爾不改爽朗本性的說。「現在,我終於可以替熟悉的聲音配上一張臉了!」

麥克海爾即將展開他的塞爾提克生涯,他將面對怎樣的未來呢?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