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359  

▲ 也許,成為總管後的麥克海爾能夠體會當年選秀會前的一切

儘管費區(Bill Fitch)對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評價甚高,但老紅頭(Red Auerbach)心裡對葛瑞菲斯(Darrell Griffith)的喜愛卻似乎高過了麥克海爾,我們可以從下面這個故事裡看出他比較青睞葛瑞菲斯的端倪。 

大部分的總管在選秀會前都會故做神秘,或是放出煙幕彈。選秀會的前一天,奧貝克卻跟紐約時報的記者葛達波(Sam Goldaper)詳詳細細的「剖析」了自己為啥要交易第三順位的原因,以及他對選秀會的「預期」。這一切只為了讓這條新聞能夠有機會在選秀當天早上出現在紐約時報上,試圖要透過輿論來影響爵士隊選秀權的走向。 

「選秀會上有三個超級球星,當我們交易選秀權給勇士隊時,我就知道他們會拿來選卡羅(Joe Barry Carroll),」奧貝克接受專訪時說。「我想擁有第二順位的猶他會挑選葛瑞菲斯,即使我認為他們不應該這麼做。這代表我們將會在第三順位獲得明尼蘇達的麥克海爾,也是我們心中最棒的人選,而且,我們還能擁有派瑞許(Robert Parish)。」 

除了透過媒體,在選秀前,紅頭還撥了通電話給爵士隊總管雷登(Frank Layden)探詢爵士隊的選秀意向。 

「法蘭克,選秀時千萬別錯過中鋒。」心向著葛瑞菲斯的紅頭慫恿著說。 

爵士隊的總管雷登與老闆巴提斯東(Sam Battistone)都對拿下NCAA季後賽最突出球員的葛瑞菲斯情有獨鍾,但總教練尼薩科(Tom Nissalke)卻對麥克海爾有較高的評價。在猶他大學試圖招募麥克海爾時,尼薩科不僅親自到場看了麥克海爾的比賽,還幫猶他大學總教練皮母(Jerry Pimm)寫了封信給麥克海爾替猶他大學拉票。 

「我深深被麥克海給所吸引,」尼薩科與雷登都參加了阿羅哈經典賽,這讓尼薩科對麥克海爾的印象再次加分。「我認為他是個很棒的年輕球員,我非常非常想要這個孩子。」 

「當我知道球隊不打算挑麥克海爾時,說實話,我心裡有些驚訝。」尼薩科說。「但我知道他未來將會變成怎樣的球員,即使他在聯盟裡的幾隻爛隊中,他依然會成為明星隊的成員。」 

但尼教頭的渴望還是改變不了爵士隊高層的決定。 

「如果我們贏了第一順位,我會毫不考慮的挑選卡羅,」此時的雷登已經打定主意要選擇當時聲勢正旺的葛瑞菲斯,甚至在接受電台訪問時直言。「波士頓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說任何他們想說的話,但我們將會在選秀會上挑選葛瑞菲斯。」 

172412141  

▲ 葛瑞菲斯是老紅頭心中的柏德搭檔人選

就在選秀會開始前,雷登撥了通電話給麥克海爾,告訴他爵士隊即將在選秀會上所做的決定。「我非常感謝雷登,其實他並不需要這麼做的。當我掛上電話後,我告訴自己:『可惡,好吧,也許我會被波士頓選走。』但當時我沒有接收到任何來自塞爾提克的訊息,連一點也沒有。」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