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403    

▲ 你知道我有多渴望NCAA季後賽嗎?

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大四球季雖然前鋒勞汀斯(Leo Rautins)離隊,但金花鼠隊招募到明尼蘇達州當地七呎二吋的中鋒布魯爾(Randy Breuer)。布魯爾高中就已經是七呎高的巨漢,率領湖市高中在197879兩年贏得明尼蘇達州季後錦標賽冠軍頭銜,也是1979年的明州籃球先生。 

1980年,金花鼠隊的年輕球員在一個球季的磨練下再也不是缺乏經驗的初生之犢,而暑假經過國際大賽磨練的麥克海爾則更為成熟。雖然整年明尼蘇達大學都沒能夠擠入美聯社的全美排名,但表現一直相當穩定,儘管後半球季麥克海爾的膝蓋受傷影響了表現,但他還是帶領金花鼠隊打出2111敗的成績。 

儘管球隊戰績頗佳,但那年的十大聯盟實力強勁,由伍德森(Mike Woodson,現尼克隊教練)與湯瑪斯(Isiah Thomas)領軍的印第安那大學有七個未來的NBA球員,以218負拿下聯盟冠軍。戰績相同但聯盟內戰績較差的俄亥俄州大也有五名未來的NBA球員,卡羅領軍的普度大學雖然星光不如前兩隊,但戰績2310負居第三。第四名的愛荷華大學由後來的亞利桑納大學名教頭歐森(Lute Olson)領軍,打出了2310敗,擠上了最後一般NCAA季後賽列車。 

印地安納大學與俄亥俄州大在16強止步,而普度與愛荷華大學則在四強賽中雙雙落敗,最後由普度拿下該年第三名,當年十大聯盟實力之強可見一般。 

雖然無緣NCAA季後賽,但拜NIT的委員會在1980年決定將季後邀請賽的名額擴充到32名之賜,麥克海爾終於有機會在大學的季後賽中露臉。 

僅管此時NIT的地位不如NCAA季後賽,但NIT卻有一個極為吸引人的賣點,那就是四強賽之後的比賽是在有美國籃球聖地之稱的紐約麥迪遜花園廣場所舉行。這個跟波士頓花園廣場係出同源的多功能體育館就座落在紐約最繁華的地段,同時在這裡打球永遠都能吸引紐約媒體的注目,對沒能擠入NCAA季後賽的球隊與球員而言,只要能打出成績,是鹹魚翻身的好機會。 

金花鼠隊在前兩輪分別打敗了寶林格林州大(Bowling Green State)、密西西比(Mississippi),第三輪則在主場迎戰後來加入七六人隊的東尼(Andrew Toney)所領軍的西南路易斯安那(Southwestern Louisiana,現在的路易斯安那-拉法葉(Louisiana-Lafayette))。六呎三吋的東尼大一就轟下了21.0分,成為著名的得分機器,大四時更將\成績推升到每場26.1分。雖然東尼還有隊友藍尼(Dion Rainey)的14.1分、5.9籃板助拳,但卻難敵人手充裕的金花鼠隊,金花鼠隊一開賽取得2010的領先優勢,並逐漸拉開到15分左右的安全距離直到最後以9473獲勝,闖入了四強賽。 

這場比賽金花鼠隊將東尼的得分壓制到17分,而外線發威的塔克(Trent Tucker)與替補的布魯爾(Randy Breuer)雙雙攻下18分,大四隊長麥克海爾也有15分進帳。金花鼠隊在麥克海爾與七呎二吋的中鋒布魯爾(Randy Breuer)雙塔帶領下,明尼蘇達先發五虎在前三輪平均得分都達到二位數,他們四強賽將遭遇同樣屬於十大聯盟的伊利諾大學。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