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581681  

▲ 高中畢業的麥克海爾可不是這麼意氣風發

雖然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在高中有不錯的成績,也贏得了籃球先生的頭銜,但當時的大學籃壇普遍認為這是由於明尼蘇達州高中普遍缺乏足夠競爭性的緣故,因此真正造訪希賓小鎮的大學教練屈指可數。 

猶他大學是少數願意提撥經費在招募麥克海爾上的學校,一間距離希賓足足有1,340英哩遠的大學,如果開車,得要不眠不休的開上22個小時才會到的遙遠國度。 

當猶他大學助理教練馬許(Jim Marsh)千里迢迢搭機到了杜魯市(Duluth)並租好了車,來自炎熱的鹽湖城的他還沒有意識到冬天的北明尼蘇達州究竟有多冷。他雖然打開了車子的暖氣系統但卻忘記同時開啟冷氣風扇,就這樣在天寒地凍的北大荒小路上開了七十英里遠,只為了到希賓就近觀察麥克海爾。 

就這樣,每週都搭機到明尼蘇達準時參加麥克海爾每週二的球賽成了馬許教練固定的行程表。他固定住在希賓市區一間小旅館中特地為他保留的房間,也時常出現在麥克海爾家的晚餐桌上。 

「我是真心的欣賞麥克海爾,如果可以,我願意把我的心、我的靈魂都獻給他,為了招募他,我甚至錯過第一個孩子的出生!」馬許教練回憶著招募麥克海爾的過程。「許多大學教練飛到明尼蘇達來看麥克海爾的比賽,但猶他大學是唯一一個真正試圖招募他的學校。內布拉斯加、印第安那大學都派人來觀察凱文,但他們都認為麥克海爾無法在肢體對抗激烈的十大聯盟裡生存。」 

「現在,每當我告訴人們當時沒有其他學校願意招募凱文,」馬許笑著說。「沒有人肯相信這是事實。但這不是因為我是個籃球天才,能夠預見麥克海爾的未來,而是真的沒有人願意長途跋涉的到希賓去看他打球。ㄛ,那真是趟漫長的旅程。」 

「自從馬許教練拜訪後,我沒有再接到太多大學教練的招募消息,」1979年麥克海爾在接受訪問時說。「也許就是他告訴其他大學教實在不值得專程跑一趟,到這天寒地凍的北極圈看個白人小孩打球吧。」 

就像其他的明尼蘇達小孩,明尼蘇達大學是麥克海爾心中的首選。明尼蘇達大學在當地被暱稱為「the U」,只要提到大學,所有人都直接聯想到明大,即使明大離希賓也有200英哩遠,開車得要花上三個小時。但籃球比賽是冬天的比賽,在下雪天裡要從希賓到明尼亞波里斯,可得要花上更久的時間,麥克海爾的父母在賽後開車抵達家門時,大部分都已經超過凌晨四點鐘。 

當時的明尼蘇達金花鼠隊正因為違規招募球員而面臨NCAA當局的懲罰,除了禁止參加季後賽外,同時籃球獎學金也由正常的六名降為三名。 

由於明尼蘇達大學充滿了不確定性,麥克海爾還是接受了馬許教練的邀請,搭機前往猶他大學參觀。猶他大學安排麥克海爾搭乘直升機鳥瞰整個鹽湖城,與學校的總裁見面,同時也觀賞了球隊的練習與比賽。

但,麥克海爾究竟會落腳何處?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