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麥斯威爾(Cedric Mawell)與柏德(Larry Bird)在賽前跟老將海耶斯(Elvin Hayes)說:『麥克海爾(Kevin McHale)說他今晚要狠狠的踢你屁股,因為你已經老了!』」,麥克海爾拿著麥克風回憶著當年最喜歡惡作劇的兩個隊友。「當我上場時,海耶斯斜眼惡狠狠瞪視著我,當時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在跳球前麥斯威爾突然對我大吼著:『凱文,記得嗎?你說要踢這傢伙的屁股的!』」

延伸閱讀:<塞爾提克隨筆> Kevin McHale 的故事(一)希賓小鎮

「這時候你能怎麼辦?」麥克海爾笑著說。「當時我可一點也不想示弱,我只聽到自己大聲的對麥斯威爾吼著:『是啊,來吧!咱們上!』」

如果說八零年代後期柏德最佳的鋒線搭檔是麥克海爾,那毫無疑問的,麥斯威爾就是八零年代前期的另一個塞爾提克前鋒。隨著麥克海爾的球技日漸成長,同時大而化之的個性越來越獲得新英格蘭區球迷的喜愛,麥斯威爾在球場上爭取出賽時間的競爭對象從當年的柏德變成了聯盟最佳第六人的麥克海爾。

從這個角度出發,塞爾提克特地挑選麥克海爾所執掌的灰狼隊來訪時舉行這慶祝儀式更顯得意義重大。

「當我開始在場上有所表現時,球隊減少麥斯威爾的出場時間給我上場,」麥克海爾說。「他無私的幫助我,他有個偉大的靈魂。」

麥克海爾除了稱許老前輩當年無私的幫助與團隊精神,也跟麥斯威爾一起回憶當年兩人面對克里夫蘭騎士隊的往事。

「有一回賽前騎士隊中鋒夏爾頓(Lonnie Shelton)毫無預警的就朝我後腦杓來那麼一下,」麥斯威爾回憶著當年的往事。「事實上,在開季前我曾經笑他是個胖子。那年訓練營報到時我有些過重,隊友們都不停的取笑我,最後我說:『好吧!但我可不像崔平(Mel Turpin)或是夏爾頓(六呎八吋,240磅)那麼胖。』我是在十月左右開的玩笑,但我們兩支球隊直到一月才在場上碰頭,但他一直記恨著,他讓我感到恐懼。」

「我還記得這檔事,」一旁的麥克海爾接口說。「麥斯跑到我身邊跟我說:『我希望你不覺得太累,因為那傢伙打算殺了我,我要盡快的犯上兩規下去避難,這些傢伙可不好惹,我可不想在這種練習賽裡搞傷自己。』」

這句話聽來很熟悉是吧?經過多年,秘密終於揭曉。其實麥斯威爾並不是因為簽了肥約才不肯在面對騎士隊時努力奮戰,也不是如當年卡爾(M.L. Carr)或是安吉(Danny Ainge)想的那般有意澆隊友冷水,而是騎士隊的夏爾頓對他發出了絕命追殺令的緣故。

註:請參考<塞爾提克隨筆> Cedric Maxwell 的故事 (十一) 關節鏡手術

「後來,每當我們遇上騎士隊時,麥斯總是走到我的儲物櫃前說:『多休息些!凱文,我可不想跟瘋狂的夏爾頓一起上場。』」麥克海爾笑著說這段只有兩個親密戰友才知道的小秘密。

<塞爾提克隨筆> Cedric Maxwell 的故事 (二十三) 神聖的流程

<塞爾提克隨筆> Cedric Maxwell的故事 (二十一) 最棒的隊友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