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當與華頓(Bill Walton)互換的交易成真時,麥斯威爾(Cedric Maxwell)無奈的說。「我已經厭倦整個暑假每個人都問我新球季將要替哪支球隊效勞的問題。我肯定自己拿得到的新球季的薪水,只是我不知道支票上的付款者會是誰而已。」

直到八月底,洛杉磯快艇隊針對麥斯威爾的膝蓋做了第三次徹底檢查,在隊醫確認膝蓋的復原狀況逐漸趕上進度後讓這樁傳了整個暑假的交易終於重現曙光,但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奧貝克(Red Auerbach)決定替麥斯威爾付一半薪水,同時讓出屬於塞爾提克本身的首輪選秀權為代價,終於讓快艇隊點頭同意釋出華頓,讓塞爾提克既補強了禁區也甩掉了紅頭當時厭惡至極的麥斯威爾。

對紅頭而言,塞爾提克換進了華頓又保有來自西雅圖的首輪選秀權可說是大有斬獲,畢竟以塞爾提克的戰績而言,送出去的選秀權幾乎篤定在首輪尾聲,如同雞肋,而戰績鴉鴉烏的西雅圖首輪選秀權則奇貨可居。一心想在退休前再拿下總冠軍的華頓即使滿身是傷,但有了總冠軍當誘餌,老廉頗也勢必全力以赴。

怎麼算都是萬無一失的算盤。

讓人意想不到是柏德最初與奧貝克那通單純贊成爭取華頓的對話成了媒體宣傳整個交易拍板定案的重點花絮,這也成了麥斯威爾與柏德兩人之間永遠揮之不去的心結。直到今日麥斯威爾還是一直認為柏德背棄了他們之間的友誼,就像柏德認為麥斯威爾背棄了球隊一般。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這對我是全新的一個球季。」塵埃落定時,麥斯威爾強顏歡笑的說。

「剛總教練錢尼(Don Chaney)特別告訴我以後不需要參加練習,」在快艇隊的介紹記者會上,麥斯威爾不改戲謔本色的說。「因為剛我剛接替了華頓的工作。」

「我被送到了NBA的西伯利亞。」知道被交易後,麥斯威爾雖然不改詼諧本性戲謔著,但卻難遮掩這筆交易在他的內心留下的傷痕。

「他們只是想將我送得越遠越好,如果NBA有球隊坐落在夏威夷,我確信他們會毫不猶豫的把我給賣過去。」麥斯威爾在交易後接受訪問時說。「我相信塞爾提克交易我是因為他們認為我沒有正確的進行膝蓋復健,同時他們需要個替補中鋒,也相信華頓會是個稱職的球員。」

在記者會上,麥斯威爾強調即使經過一整個暑假的調養與復健,他的膝蓋也還未能百分百復原,希望塞爾提克能夠明白自己真的沒有詐傷的念頭。

「我從來不懷疑球員的傷勢,但其他人可不這麼想,」在此尷尬的時刻,波士頓媒體都沉浸在迎接華頓的喜悅中,洛杉磯時報只找到塞爾提克總教練瓊斯(K.C. Jones)發聲。「以我個人觀點,麥斯威爾盡了一切努力重返球場只是未能盡如人意。過去幾個球季麥斯威爾在波士頓有非常卓越的貢獻,但有些決定卻是無法避免。」

<塞爾提克隨筆> Cedric Maxwell 的故事 (十七) 真正的麥斯

<塞爾提克隨筆> Cedric Maxwell 的故事 (十五) 倔強的師徒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