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48.JPG  

▲ 一碗小 羊肉&牛肉

旅行,很多時候講的是「緣分」。看過Sunday Home林大哥介紹花蓮的「四方高地花枝羹」後,四方高地就一直是我們此次花蓮行的首要標的之一。但第一天因為花蓮的路牌實在讓人難以理解,在花蓮市區裡怎麼繞也找不到大同街,最後超過營業時間只得作罷。

「我找不到仁愛街耶,」過了中午時分,我們從七星潭回到花蓮市區,翻地圖卻毫無頭緒。「『一碗小』只營業到下午兩點,我們還是吃四方高地吧。」

當我們沿著中正路南行,後座貪吃的小溫將小饅頭塞了滿嘴,被口水化開的麵粉團讓小溫給嗆的咳嗽不止,不僅小饅頭給吐了出來,連之前的狀元粥、早餐的吐司都給吐了滿身。在前座愛莫能助的我只能將車向右轉向靠邊停好,就在驚魂甫定時,一抬頭,仁愛街就在眼前。在花蓮已經飽受找路與打牆之苦,這次靠著直覺選擇了仁愛街向右走,還在打牆時立時看見前方的「一碗小」招牌,在溫嫂帶著小溫急入店家點餐後,我也在不遠處找到了停車位。

IMG_2444.JPG  

一切似乎自有定數。

當我走近店門,牛肉、羊肉特有的強烈氣味直入腦海,不需要多說明,就知道這是間以牛、羊為主的餐館。但如果你是個因為牛、羊騷味而恐懼吃牛、羊的人,在「一碗小」的大門前可能就讓你打退堂鼓。但如果你愛吃牛、羊肉但又不愛那股騷味,千萬別被門口那股騷勁給嚇退,因為「一碗小」就是你不能錯過的餐廳。

IMG_2447.JPG  

▲ 一點半店內依舊坐滿饕客

雖然他門口有如此濃烈的牛、羊味兒,他的清燉牛肉與羊肉湯卻是一清如水,湯裡除了牛、羊外沒有多餘的調味,不像一般的牛肉麵店的清燉牛肉麵得要靠藥材壓味。他的湯上也幾乎看不到一般牛肉麵、羊肉麵上常見的一層厚厚油脂,只灑上一小把蔥點綴,吃完不會讓人覺得滿嘴油膩到腦袋似乎被油脂給塞滿。

IMG_2461.JPG  

▲ 牛肉冬粉,清而有味

IMG_2464.JPG  

▲ 清燉羊肉麵線,一清如水

「一碗小」成功除去了牛與羊的那股最惱人的騷味,只留下牛與羊的鮮美。牛肉與羊肉也燉到軟嫩,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輕輕一咬羊肉的皮與肉就輕鬆的分哩,沒有一般牛肉、羊肉麵吃完後下顎酸痛的苦惱。冬粉與麵線煮到即軟卻不爛,吸飽了麵湯的牛、羊精華讓原本應該平凡的冬粉、麵線同樣讓人回味無窮。

IMG_2465.JPG  

▲ 牛肉不以大塊取勝,勝在軟嫩

IMG_2466.JPG  

▲ 羊肉沒有臊味,皮與肉輕輕一咬就能分離

當溫嫂進店門點餐時約一點三十五分左右,「一碗小」店員很直接的告訴溫嫂用餐只到中午兩點,要注意用餐的速度,而到了一點四十五分時店家就很委婉的告訴剛進門的客人已經賣完準備休息,算是非常有個性的店家。

IMG_2457.JPG  

▲ 一碗小的簡介DM

老闆因為運動獨木舟而愛上花蓮,也因此離開台北定居東海岸,從店外到店裡可以看到許多揮毫的痕跡,這不僅僅是一間賣牛、羊肉的麵店,而是間有趣又有個性的小店。下次該早點到,好好慢慢的享用午餐,試試他的泡膜。

IMG_2467.JPG  

▲ 老闆最愛的運動獨木舟牽起與東海岸的緣分

IMG_2442.JPG  

▲ 牆上的洋風掛鐘與店內的字畫有些跳tone

IMG_2453.JPG  

▲ 門口的告示就像是幅字畫,搭配格子木門讓「一碗小」從外到內都極有型

IMG_2441.JPG  

▲ 木櫃上的自在揮毫,讓平凡的家具成了藝術品

一碗小

地址:花蓮市仁愛街94-1號

電話:03-832601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