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379.JPG  

▲ 小溫的處女航

暑假,社區的游泳池開放,小兔媽一直招呼著要找小溫一起跟小兔姐姐游泳,沒想到夏日是如此的繁忙,當我們在九月找到空檔可以留在桃園時,社區游泳池的大門也隨著一起關閉。當聽到柚子媽說她們的社區游泳池依舊開放時,溫嫂興奮的在網路上買了可愛游泳圈,跟柚子媽約好在周六的午間一起用餐,下午準備讓小溫展開他的處女航。

上次到小柚子家時,小溫與小柚子都還是媽媽抱在懷裡的小小人,現在,小溫可以扶著東西走來走去,而小了三個月的小柚子更已經可以不藉助外力的直上直下。一見面,兩個陌生的小小孩各自咬著玩具觀望,不久,「別人的玩具最好玩」的定律開始發酵,兩個小小人開始覬覦對方的玩具,也漸漸的彼此熟悉玩了起來。

_MG_9168.JPG  

▲ 用吃來化解尷尬是所有人從小就學會的本事

_MG_9188.JPG  

▲ 事實上,那個玩具是小溫從小柚子手上先搶來的,這只是小柚子的反擊而已

柚子媽的好手藝在朋友圈中是出了名的,小溫部分的副食品也出自小柚子媽之手,不多時,就已經端上一桌好菜。有了小孩的家庭就是不同,父母忙著將魚、肉、豆腐切成小塊給小小人品嘗,而坐在椅子上的小小人除了飯來張口外也忙著東摸西摸。據說平常不願意做費雪餐椅的小柚子看到小溫在椅子上吃午餐,也趕來湊熱鬧,而平常餐椅坐不到幾分鐘就鬧著要人抱抱的小溫反而安座椅上,還不時藉助地利之便欺負小柚子。

_MG_9200.JPG  

▲ 原諒我,這真的只是其中三道菜而已,拍小孩拍到忘記拍小柚子媽的最後成品

_MG_9203.JPG  

▲ 小溫利用地利之便欺負起小柚子

_MG_9204.JPG  

▲ 費雪椅爭奪戰

不多時,吃完午餐的小溫又跟小柚子在和室裡玩了起來,和室裡有著一排大鏡子,兩個小小人就在鏡子前跟著玩具玩了起來,這次,能夠自力起身的小柚子靠著體能優勢「壓制」小溫,而一向慵懶的小溫也就順勢在榻榻米上躺了起來。雖然聽不懂也看不懂兩個小小人究竟在玩什麼把戲,但透過鏡頭,兩人的互動實在有趣。

_MG_9215.JPG  

▲ 小溫又開始了搶玩具的遊戲

_MG_9224.JPG  

▲ 小柚子的泰山壓頂大絕招

_MG_9236.JPG  

▲ 這樣玩才開心啊!!

_MG_9259.JPG  

▲ 你..你..

_MG_9260.JPG  

▲ 我..我..

就這樣,戰場從和室一路蔓延到沙發,兩個小小人站得搖搖晃晃在軟軟的沙發上與抱枕間混戰成一團,但卻又愛互相搶位子、搶抱枕、愛擠在一起湊熱鬧,就像是動物頻道裡的小小貓科動物,一會兒張牙舞爪的搶地盤,另一會兒又若無其事的各自分開找尋目標。

_MG_9307.JPG 

▲ 小溫葛格你在看什麼?

 _MG_9316.JPG  

▲ 這是我先來的啦..

_MG_9348.JPG  

▲ 你..你想幹麻?

當柚子爸拿出游泳圈時,老爹與溫嫂一同傻眼,因為小柚子的游泳圈還沒吹氣時就已經整整比小溫的紅色「小」游泳圈大上一倍,看著柚子爸對著吹氣感覺連自己的呼吸都困難了起來,當小柚子的游泳圈成型時,開始讓人懷疑溫嫂在網路上買的真的是8到16公斤重的小朋友用的游泳圈?

_MG_9353.JPG  

▲ 小溫的小游泳圈相比之下如同迷你版

走到了游泳池,果然,才剛破8公斤的小溫就難以塞下小得可憐的游泳圈,背後的背扣根本難以扣上,幾經嘗試,終於發現如果將背後安全帶的氣給放掉,可以剛好扣上安全帶,真不知道為啥連這安全帶也都得要吹器才行。終於穿好裝備的小溫在老爹的陪伴下開始第一次的處女航,九月的太陽不若夏季刺人,游泳池的水有些冰冷,儘管是在小小池裡,小小人的腳也能踩到池底,但小溫小腳剛碰到池水就開始不安的哭了起來,在老爹的安撫下,小溫終於慢慢的適應了冰冷的水溫,但小泳圈的浮力不足,讓載浮載沉的小溫大哭了起來。相形之下,已經有多次經驗,同時又已經能再水中行走的小柚子就玩得十分開心,即使不用游泳圈也能夠平穩的站在水池中。

_MG_9355.JPG  

▲ 把拔,你想幹麻?

_MG_9358.JPG  

▲ 把拔,腳冰冰

_MG_9360.JPG  

▲ 小柚子在水裡健步如飛

看著小溫的處女航並不順利,即使溫嫂親自下水也無法安撫小溫,於是,小柚子爸與小柚子媽慷慨的將小柚子的小鯨魚游泳圈借給小溫。坐上小鯨魚的小溫明顯的安心許多,看著在水裡爬行的老爹,小溫也會本能的在水裡走了起來,只是依舊不脫處女座的小心翼翼。另一邊小柚子則跟小柚子爸在一旁玩了起來,拍照的好處就是自己難得入鏡,雖然我的體重已經回到大學的水準,但是跟柚子爸的八塊腹肌相比,還是躲在鏡頭後面比較安穩。

_MG_9363.JPG  

▲ 剛搭上小鯨魚號的小溫一臉茫然

_MG_9391.JPG

▲ 小溫終於能在水中漫步

_MG_9377.JPG  

▲ 小柚子爸有八塊腹肌,小柚子可是也有胸肌的

_MG_9384.JPG  

▲ 犧牲游泳圈的小柚子在柚子爸的呵護下玩著水

適應了玩水後,小柚子爸決定將小柚子給帶到大游泳池裡,溫嫂與老爹擔心第一次下水的小溫到了大池裡會害怕,也擔心小小的泳圈的安全性,但最後還是決定把握機會讓小溫到大游泳池裡玩水。誰知到了深不見底的大池裡,小溫在紅色小游泳圈裡卻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模樣,不管是老爹在後面辛苦的抬頭蛙推著前進,或是放著小溫在大水池裡隨波逐流,小傢伙都安穩的吸著手指,只是兩隻小腳也懶得打水前進,就這樣在水裡做起了日光浴,即使換上了小柚子的小鯨魚,小溫更是安穩的咬著把手,享受著老爹在後面當船夫的樂趣。

推著小小孩游泳比自己游還累。

_MG_9396.JPG  

▲ 小溫第一次進入大游泳池(池水完美的遮住贅肉)

_MG_9404.JPG  

▲ 小柚子的小鯨魚圈在大池中安穩無比

_MG_9405.JPG  

▲ 吸手指壯膽

游完泳到小柚子家洗澡換衣服,在小柚子媽的大床上,小溫又慵懶的躺了起來,兩個小小人也又開始了屬於兩人的遊戲。忽然間小柚子媽一時興起想要體會當兩個媽的感受,一手抱起小柚子另一手抱著小溫,搭配上一旁的小柚子爹預演了一幅未來的全家福。

_MG_9407.JPG  

▲ 慵懶的小溫

_MG_9413.JPG  

▲ 小小人的遊戲好像都是如此激烈

_MG_9443.JPG  

▲ 小溫與小柚子一家人

感謝小柚子媽與小柚子爸的熱情招待,讓小溫順利在周歲時完成了處女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