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7107.JPG  

▲ 馬麻辛苦了!小溫生日快樂!!

一晃眼,就進入了農曆八月,轉眼間那個躺在保溫箱裡臉上滿是瘀青的小娃兒就要一歲了。趁著週五,褓姆媽媽特別訂了蛋糕要在小溫的農曆生日前幫他慶生,還特別交代溫嫂與老爹要在六點半前趕回桃園。

我們倆正巧就搶再六點二十八分趕抵了褓姆家門,維持家傳的準時傳統。

一進門就可以看健褓姆媽媽準備的大蛋糕盒子,為了慶祝小溫的生日,每天陪著小溫的小兔小姐姐與小兔媽特別留了下來,而平日常幫忙照顧小溫的大哥哥、大姐姐也早早就準備在一旁要拍照、唱生日快樂歌。這蛋糕是桃園市有名的「佳樂蛋糕」,過去我們常買她們的波士頓派當伴手禮帶去朋友家中拜訪,但吃他們的蛋糕可還是頭一遭。打開蛋糕盒子,只見藍色的哆啦A夢就這麼活靈活現的出現眼前,即使已經到了不三不四的年紀,但看著從小一起長大的小叮噹要被大卸八塊,心中還是有些許不忍。

_MG_7085.JPG  

▲ 多啦A夢的生日蛋糕唯妙唯肖

站在五顏六色的蛋糕前,面對一群人拿著相機吆暍著,小溫似乎有些手足無措,直到小兔姐姐站到一旁,小溫才恢復了正常笑容。但拍照時間一結束,小溫就快步的跑回溫嫂的懷抱,接著又開始繞著茶几四處摸索,到處東抓西拿的往嘴裡塞,除了蛋糕之外的所有物件,似乎都對他有著吸引力。

_MG_7071.JPG  

▲ 有緣的小姐弟

褓姆媽媽插上了蠟燭並替小溫點亮了人生的第一個數字,站在蠟燭前的小溫稍稍的凝視了一會,彷彿真在許願一般,最後在大家的生日快樂歌聲中,由小兔姐姐幫小溫吹熄了蠟燭,完成了小溫人生第一次的生日體驗。

_MG_7129.JPG  

▲ 小兔姐姐代吹蠟燭

吹完蠟燭後,小溫分別由溫嫂跟褓姆媽媽抱著一起切蛋糕,最後褓姆媽媽一邊抱起小溫,一把抱起小兔姐姐,留下了這張難得的母子照。

_MG_7137.JPG  

▲ 小壽星切蛋糕

_MG_7160.JPG  

▲ 小兔姐姐、褓姆媽媽與小溫

小溫人生的第一塊蛋糕自然是與這一年來最辛苦的溫嫂一同分享,但小溫似乎對自己面前的蛋糕不甚感興趣,在茶几旁繞了一圈後,小溫就將目標轉向一旁正在與小兔媽一起享用蛋糕的小兔姐姐而去。也許是身旁有數雙眼睛盯著,小溫不敢將平日與小兔姐姐搶玩具的狠勁拿出來,就這麼拿著空盤子靦腆的慢慢的往小兔姐姐移動,最後一臉羨慕的看著正開心吃著蛋糕的小兔姐姐。

_MG_7225.JPG  

▲ 小兔姐姐的看起來比較好吃說..

_MG_7239.JPG  

▲ 把拔說戲棚下等久就會有了說

眼看大絕招失效,小溫緩步的走向大姐姐身旁,大姐姐豪邁的挖了一大口蛋糕要給小溫品嚐,雖然小溫的櫻桃小嘴塞不下這一大口,但卻吸引了小兔姐姐的注意,也跑來大姐姐身邊湊熱鬧,在大姐姐身後湊一腳。兩個小玩伴就這麼一來一往的在蛋糕、大姐姐與大哥哥之間遊走,蛋糕成了點綴,而遊戲成了晚間的主調。

_MG_7284.JPG  

▲ 小溫最喜歡跟大姐姐玩了

_MG_7306.JPG  

▲ 小兔姐姐:「大姐姐,小兔也要嘛!」

_MG_7318.JPG  

▲ 啊嗯

_MG_7326.JPG  

▲ 三個看誰先搶到!!

_MG_7353.JPG  

▲ 好吃的佳樂蛋糕

就這麼玩著玩著,小溫的臉上點綴著兩朵奶油花,帶著兩坨可愛的奶油花,小溫又在背後作弄起大哥哥來,一旁小兔姐姐開心的不停轉圈圈,一時間褓姆家裏夾雜著小小孩的歡笑聲與媽媽們的媽媽經,直到小兔把拔來電已經將小兔姐姐的哥哥從才藝班接回家,才結束了這場小溫的第一次生日小Party。

_MG_7405.JPG  

▲ 嘿嘿..直接塞進嘴巴裡應該很過癮

_MG_7411.JPG  

▲ 小花貓

_MG_7415.JPG  

▲ 嘿嘿..偷襲成功

_MG_7426.JPG  

▲ 小溫最愛跟大哥哥玩躲貓貓說..

這一年來,溫嫂與褓姆媽媽辛苦了!!

小溫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佳樂蛋糕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