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965.JPG  

▲ 位於仁愛、敦化靜巷中的Nonzero

還記得兩千年的網路泡沫,讓工作的網路公司慢慢的走入歷史,網路公司的夥伴們不是另尋活路,就是決定回到學校繼續唸書躲海嘯去,而我選擇了後者,溜到了美東波士頓看球去。2002年申請到學校後透過網路串聯,幾個同樣打算到Clark University唸書的新生約在忠孝東路後的某家餐廳聚餐,就這樣,我們一群人第一次的碰面,也開啟了接下來這將近十年的友誼。

在異鄉的日子,台灣同學間的凝聚力總是外國學生中最好的一群,先後返鄉後,依舊三不五時的相聚,直到各自先後成家、生子,就像其他年代的同學、朋友,逐漸變成婚宴場合才有機會聚首,或者是有外國同學繞到台灣來旅遊時,大夥兒才有機會碰頭見面。

平日,網路成了大家聯繫的工具。

這次我們又再一次的忠孝商圈聚餐,為的是慶祝Kelly終於找到她生命中的Mr. Right!

_MG_6872.JPG  

▲ 最新的準新人 Roger & Kelly

我第一次聽到Nonzero是在週六開車前往木柵做瑜珈的路上,聽著中廣「殷士偉的搜主意」節目裡訪問洗髮連鎖品牌Aveda的朱平先生,才知道原來朱老闆也開了家頗有意思的餐廳,也才意識到原來廣播裡出現的餐廳正是我們這次聚會的所在:Nonzero。

_MG_7046.JPG  

由於週六是固定的瑜珈日,下課後趕回家裡拎著小溫,老爹就跟溫嫂搭著捷運往忠孝商圈前進,這次,我們的目標是同樣聞名已久的Nonzero。沿途,手機的鈴聲不停的響,這些娘子軍還是跟當年自美國一樣性急。


檢視較大的地圖 

Nonzero在復興南路與仁愛路口附近的巷子中,出了捷運站穿過復興南路往南鑽進第一條巷子,在接近仁愛路就能看到位在轉角處的Nonzero。走進店裡,當年的老同學都已經將近用完餐,除了不久前剛在中國麗緻辦過「楷友會」的Gloria一家外,其他的同學都是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小溫,很快的,愛塞ㄋㄞ的小溫就在舒服的輪流躺在阿姨們的懷裡,也跟前不久剛認識的中楷哥哥來個相見歡。

_MG_6849.JPG  

▲ 小溫與Michelle阿姨

_MG_6856.JPG  

▲ 得寸進尺一向是小溫的專長

_MG_6955.JPG  

▲ 小溫跟Pei-I 阿姨

_MG_6988.JPG  

▲ 中楷與中楷媽

Nonzero的餐點相當多元,看著一旁的半空盤子,一問才知原來僅是前菜或是開胃菜的份量就十分驚人,最後溫嫂選定了周六的套餐與「香料雞肉蔬菜燉飯」作為今日的午餐。當服務人員拿著一整盤的餐點時讓我們稍稍嚇了一跳,因為菜單上有著前菜、麵包、湯品、沙拉、主菜,長長的一串讓人以為服務人員端來的前菜份量也未免太驚人,最後才發現原來這套餐真是一個「套餐」,除了一開始的「白酒冰糖水梨」外,所有的餐點都已在這盤上。

_MG_6901.JPG  

▲ 週末午餐套餐

_MG_6907.JPG  

▲ 套餐出場的聲勢驚人  

_MG_6975.JPG  

▲ 搭配麵包的橄欖油醋醬可自己自由調配

雞肉燉飯出現時也讓人大感意外,除了大得驚人的盤子外,燉飯的顏色極深,視覺上讓人有總以為端上來的是盤「炒飯」的感覺,甚至,它的顏色比炒飯要來得更深。但入口後,卻讓人驚豔,原來重點不在「雞肉蔬菜燉飯」而是在「香料」兩字。一口燉飯入口,諸多香料一起在口中交會、縱橫所凝結的香氣,完全出乎人意料之外,對香料無甚研究的我們只覺得彷彿每一口的燉飯都有著不同的香氣,甚至讓溫嫂吃到已經忘記了自己點的究竟是雞肉還是其他。

_MG_6943.JPG  

▲ 香料燉飯滿是各式香料

_MG_6982.JPG

▲ 安蒂波迪斯深層天然泉水,餐後可以帶空瓶回家,放冰箱裝冰水的最佳選擇

拿著相機在店內晃了晃,才發現Nonzero的店內擺設頗多巧思。一進入店裡的木製大長桌是供一群朋友聚餐、吵鬧的空間,而在吧檯牆後的另一端,則另有天地供小家庭、小情侶或是三、五好友吃飯、聊天的天地。但也許是吸引的客群的緣故,即使像我們一大群人加上兩個小奶娃,大家似乎都因為店家富有氣質的裝潢而顯得斯文起來,即使是上次在陽明山上玩得天翻地覆的中楷與小楷(小溫)今天也格外的安靜、斯文。

_MG_6962.JPG  

▲ 吧檯的另一端另有天地

_MG_6951.JPG  

▲ 店內有諸多各類擺飾

久未相聚的一群人很快的就聊到了下午時分,也就因此順勢的點了週末下午茶。大大的圓盤上蛋糕、餅乾、水果呈現放射狀的排列同樣吸引了眾人的目光,新鮮的水果搭配精巧的點心,讓Nonzero的下午茶與其他餐廳有了區格。

_MG_6995.JPG  

▲ 由水果與糕點搭配成的下午茶

看著Kelly甜甜的伴著剛從美國出差歸來,依舊昏昏沉沉但硬是被拉來見客的未婚夫,真是替老同學感到開心。

_MG_6887.JPG  

NONZERO 非零餐廳(Nonzer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4弄5號

電話:02-2772-1630

午餐:11:30~14:30

下午茶:14:30~16:30

晚餐:18:00~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onzero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