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6240.JPG  

▲ 地板好涼喔

看著天上的一輪明月,才發現如果以農曆計算,小溫早已滿了十一個月,即使,以國曆而言今天才是小溫的十一個月「生日」。

下午,即將出國繼續人生下一段旅程的Ryan相約一起到鬍子叔叔家拜訪。鬍子叔叔是小叔叔的老同學兼摯友,兩個堂弟幾乎是鬍子叔叔與嬸嬸看著長大,從小我也就這樣一直跟著叫鬍子叔叔直到現在,直到鬍子嬸嬸介紹我跟溫嫂相識,我才知道原來鬍子叔叔的姓,也由於這一層的緣故,讓我跟溫嫂與鬍子叔叔與鬍子嬸嬸更為親近。

台北的天空烏雲密佈,從鬍子叔叔在山腰上的房子看出去更顯得低垂,上次造訪鬍子叔叔家,小溫還是個得要由人抱著的小嬰兒,現在,一放在地上,小溫就興奮的到處亂爬。好心腸的嬸嬸在家裡養了許多流浪狗,狗兒們對又鮮又嫩的小溫似乎興趣盎然,隔著玻璃門不停的吼叫、跳躍、撲擊,但由於保姆家有養狗,小溫對狗並不陌生,但同時看到那麼多活蹦亂跳又精力旺盛的狗兒可說是第一次。就這樣,小溫冷靜的站在玻璃門前看著小狗,既不哭也未露出害怕的表情,讓叔叔與嬸嬸大為驚奇。

_MG_6246.JPG  

▲ 外面有好多狗狗喔..

_MG_6250.JPG  

▲ 我們還是可以做朋友啊..大狗狗..

為了招待我們,嬸嬸特別準備了龍眼與仙草,就這樣,小溫追逐著掉到地上的龍眼,嬸嬸家的地板清理的十分乾淨,而龍眼更已經清洗乾淨,最後,一如預期的,小溫將龍眼撿起後仔細的檢視了一會,就毫不遲疑的將龍眼往自己的嘴裡塞去,幾乎將整個龍眼給「生吃入腹」,但也由於龍眼實在太大,老爹輕輕的扳開就拿出了含在小溫口裡的龍眼,小溫也愉快的反覆把玩這個已經滿是口水的新玩具。

_MG_6253.JPG  

▲ 嬸婆把龍眼洗得好乾淨啊!!

_MG_6261.JPG  

▲ 滿是鼻涕與口水的龍眼

_MG_6262.JPG  

▲ 吞不下去..可是也吐不出來..><  

當嬸嬸忙著餵小溫仙草的同時,小溫也沒閑著,拿著桌上一整串的龍眼就這樣給玩了起來。連著枝的龍眼沒法像先前一般直接吞入嘴哩,小溫用牙齒咬下了一塊龍眼皮(龍眼皮已經被眼明手快的嬸嬸給掏了出來),慢慢的慢慢的用牙齒在龍眼上挖洞吸著甜蜜蜜的龍眼汁。

_MG_6264.JPG  

▲ 仙草好喝耶! 只是嗯嗯黑黑嚇到馬麻了..

_MG_6279.JPG  

▲ 龍眼汁好甜!!

結束了覓食時間,小溫發現了新的遊戲空間。無論是桃園、阿公、外公家都是現代的電梯大樓,在鬍子叔叔家裡有著迴旋式的木梯,原本老爹在木梯下想著要怎麼拍才能將木梯的特色給拍出來,想著想著,卻突然發現小溫就這麼順著木梯爬了起來。也許是天生的本能,也許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的階梯,小溫就這樣一階一階的慢慢往上爬。_MG_6290.JPG  

▲ 小溫第一次爬樓梯

_MG_6293.JPG  

▲ 我要出發囉!!

初時還有些遲疑,不時回頭看著在樓梯下方守護的溫嫂,但在抓住訣竅後,小傢伙就快步一階一階的向上,爬上了二樓。當老爹心驚膽顫的將小溫給抱回一樓,小傢伙又這麼一個轉身的往木梯給爬去,又開始快速的往二樓爬去,就這樣,小溫連爬了三趟還意猶未竟。第四回合,小溫再上到二樓之後就直接拐彎往三樓爬去,看著木梯間的縫隙,一個不小心小傢伙不是滾下樓,很可能就是直接給掉下一樓,這又讓老爹與溫嫂開始繃緊神經。

_MG_6316.JPG  

▲ 啊..卡住了..><"

_MG_6328.JPG  

▲ 鬍子叔公,我到二樓囉!!

當然,最後這樣的擔憂是多餘的。二樓往三樓的階梯比一樓往二樓更窄小些,讓小溫在面對新的挑戰時顯得有些兢兢業業,但凝視了一會ㄦ窗外的雨絲後,小溫又開始穩健的一階一階的向上挺進,順著旋轉梯就這樣一路爬到了已經在三樓等待著的溫嫂懷裡。

_MG_6330.JPG  

▲ 往三樓好像比較窄耶?!!

_MG_6331.JPG  

▲ 外面雨好大

_MG_6333.JPG  

▲ 馬麻說屁屁一定要來特寫

_MG_6337.JPG  

▲ 馬麻我來了!!

在鬍子叔公休息看書的大椅子上,小溫大喇喇的坐著。爬了四趟,果然有效的消耗了小溫過剩的體力,在回桃園的路上,小傢伙在喝完奶後就一路安安靜靜的睡回家裡。

_MG_6343.JPG  

▲ 運動完最舒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