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否認,情感上我比較喜歡哈登(Rich Harden)交易,不是因為哈登比貝達德(Erik Bedard)來得好,在除了紅襪高層看得到兩者的健康報告外,對局外人而言,哈登與貝達德在風險上是不相上下。我喜歡哈登交易的原因是安德森(Lars Anderson),我總覺得在弄來A-Gon之後,紅襪隊得要替安德森找個更好的去處。運動家的先發一壘手巴頓(Daric Barton)打了將近七十場還沒有轟出全壘打,過去四年優異的上壘率這個球季在打擊率只有2成12拖累下也變得慘不忍睹,替補一壘手傑克森(Conor Jackson)在一壘的打擊表現雖然比巴頓要好,但離聯盟一壘手該有的水準依舊遙遠。

在運動家3A同樣沒有一壘手人才下,曾經是紅襪隊小聯盟最佳強打者的安德森是有發揮的機會。這個球季安德森儘管打擊率只有2成59,但主要是在六月份陷入低潮打擊率僅1成94,其他月份都很穩定的有2成8的打擊率,明星賽後的17場比賽中,安德森更有2成95的打擊率,同時有3發全壘打,攻擊指數0.952,手氣正旺。

但最終,安德森還是因為哈登的交易告吹,不得不繼續在紅襪系統裡等待其他球隊的青睞。

對紅襪隊而言,貝達德的交易解決了一個大約一個月前波士頓地方記者就點出的問題,規則五選秀(Rule 5 Draft)。這個球季結束,紅襪隊有很多小聯盟球員符合規則五選秀條件,包括台灣的兩位外野手林哲瑄與蔣智賢,由於人數眾多而紅襪隊的40人名單空間其實非常有限,讓紅襪隊的農場成了其他球隊眼中的大肥羊。在貝達德的交易中,蔣智賢、捕手費爾歐維奇(Tim Federowicz)、投手菲甫(Stephen Fife)都在今年符合規則五選秀。這一次交易,讓紅襪隊的農場壓力大為減輕。

雖然媒體普遍認為送出的球員並非農場的頂級新秀,但這三位球員的表現其實相當優秀。以捕手費爾歐維奇為例,這個球季在2A有2成77打擊率也有3成7的盜壘阻殺率,如果不是前面已經有蘭納威(Ryan Lavarnway)與艾普西歐(Luis Exposito)卡位,正常應該已經在3A待命之中。三人之中名氣最小的投手菲甫這個球季在2A也有大幅度的進步,11勝4敗的成績是球隊的勝投王,3.66的防禦率也是水準之作。

當然就更別提今年大爆發的蔣智賢,在這個球季之前蔣智賢在任何紅襪隊新秀排名中連列榜的機會都沒有,過去兩個球季更是經歷了由二壘手轉型為外野手的大轉換。雖然林哲瑄曾說蔣智賢在其他球隊可能更有機會表現,但實際上,如果是在其他小市場球隊,沒法防守二壘的他可能連轉型的機會都得不到。這個球季蔣智賢打擊大爆發,3成40的打擊率與生涯新高的18發全壘打,快速累積的二壘打,76分打點與1.050的攻擊指數,都讓蔣智賢成為紅襪農場裡最火熱的攻擊手。原本在二壘糟透了的防守,經過兩年的學習與練習,蔣智賢在角落外野反而成了具有水準以上臂力的外野手,這讓他在紅襪農場排名快速的追過林哲瑄,在SoxProspects.com中更衝上第18名。

但對紅襪隊而言,要將蔣智賢放入40人名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除非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瑞迪克(Josh Reddick)跟納瓦(Daniel Nava)一樣被大聯盟球探找出致命的弱點,否則下個球季的右外野手幾乎就是瑞迪克的囊中物。除了瑞迪克,紅襪隊還有受傷的凱里許(Ryan Kalish)、目前的外野替補麥當勞(Darnell McDonald)有機會爭取進入大聯盟。而林哲瑄、李列納斯(JC Linares)在紅襪隊的右外野序列裡都還在蔣智賢之前,特別是蔣智賢這個球季的攻擊數字漂亮,但三振與四壞的比率卻比前兩年更差,這對篤信選球哲學的紅襪隊而言還是難以改變的事實。

水手隊這個球季的主力外野手除了鈴木一朗外沒有球員打擊率突破兩成,攻擊指數也已陷入低潮的鈴木一朗最佳,外野手隨時可能由3A抓人上去補洞,特別是水手隊在3A有四位外野手都有三成以上的打擊率,蔣智賢甚至羅國輝都隨時有可能順勢上到3A準備競爭幾乎是開放的水手隊外野區。

離開紅襪對蔣智賢是件好事,特別是其他球隊不那麼重視選球與上壘。

在巴克霍茲(Clay Buchholz)壓迫性骨折幾乎確定球季報銷下,貝達德的交易就顯得格外重要。明星賽前貝達德雖然只有4勝6敗的成績,但3.0的防禦率相當夠水準,只是膝蓋受傷後的復出戰只投了1.1局就投出四次四壞球敲出三支安打,失分五分都是自責分,讓他的資格考成績遠不如同樣在七月復出有2勝1敗4.30防禦率的哈登,特別是哈登這五場比賽裡包括了美聯東區的洋基與光芒隊。

如果細看貝達德的成績,除了開季頭一個月被打擊率與四壞比率偏高外,五六月都恢復了過去強力左投的本色,如果不是水手隊打擊實在太差(全隊只有兩名先發超過2成5打擊率),貝達德的成績將會更為亮眼。這個球季的表現,讓他的肩傷問題獲得緩解,短期內紅襪隊將會利用六人先發輪值來給主力投手多一天的休息機會,同時也測試貝達德與米勒(Andrew Miller)兩人的表現,這將決定誰會先轉入牛棚待命。畢竟,對紅襪隊而言,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除了歷史與感情的因素外,蝴蝶球的特性一直是重要的特質。儘管他的蝴蝶球對美聯東區各隊已經沒有秘密可言,但對上其他分區球隊,特別是國聯球隊壓制力依舊十足,無論是特質或是他這個球季在牛棚表現欠佳,老蝴蝶要保住先發的地位問題不大。

對下個球季就成為自由球員的貝達德而言,如果能在紅襪打出成績,無論是續約或是轉隊都是良機,而紅襪隊則在先發深度上買了保險,畢竟到了季後賽,當對方投手精銳盡出時,本身的投手防線就更為重要,而紅襪隊還有幾週可以調整貝達德狀況,如果膝傷不礙事,那這筆交易就相當划算。即使貝達德試驗不如預期,紅襪隊也還有原本包括艾斯維斯(Alfredo Aceves)在內的五人半輪值名單頂住,只是得要祈禱打線在季後賽都能每場準時開火。

幫安德森找工作的任務尚未完成,紅襪隊仍須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