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661.JPG  

▲ 衝啊!!

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小孩好像不參加爬行比賽在成長過程中就缺了那麼一點。上網找了幾個爬行比賽,居然都早已額滿,據說許多熱門的爬行比賽一開放報名就立即額滿,最後經過溫嫂幾番搜尋,終於找到還有名額的麗嬰房。於是,7/10的中午,阿嬤早早準備好午餐,用完餐,阿公就拎起小溫往捷運站走去,準備趕考去!

_MG_4523.JPG  

▲ 我們出發了!!

以前搭捷運,小溫總是被裝在推車裡在大人們的小腿間移動,這次有阿公跟阿嬤陪著,讓小溫第一次體驗「坐捷運」的感覺。塞ㄋㄞ第一名的小溫當然不會錯過大好良機,一會兒在阿嬤身上抬頭撒嬌微笑,一下子跟阿公玩起戴帽帽的遊戲,在捷運上逗得阿公、阿嬤開心不已。

_MG_4544.JPG  

▲ 凝望

_MG_4565.JPG  

_MG_4567.JPG  

▲ 嘻嘻

_MG_4570.JPG  

▲ 阿嬤,我只跟你拍拍手喔

_MG_4577.JPG  

▲ 呵呵呵

_MG_4590.JPG  

▲ 戴帽帽遊戲真好玩

_MG_4603.JPG  

▲ 靦腆

出了捷運忠孝復興站,我們直奔麗嬰房門市,儘管離比賽還有近半個小時,門市裡已經擠滿了準備參賽的小朋友與親友團,有的小妹妹盛裝打扮還點了胭脂,甚至當小超人出現時引起了一陣騷動,相形之下,小溫衣著顯得輕鬆許多。就這樣,阿公抱著小溫在偌大的店裡走走看看,而阿嬤與溫嫂已經在打折的花車裡挑得不亦樂乎。

_MG_4617.JPG  

▲ 還未開賽,已經人山人海

_MG_4625.JPG  

▲ 小美女美眉

_MG_4632.JPG  

老爹繞了門市一圈,最後才在店的深處找到一排疑似比賽場地的塑膠地墊,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一次只有兩個小朋友參賽,比賽採計時制,前三名的小朋友才有獎品可拿。

直到比賽時間接近,我們才發現原來參賽的小「選手」得要先報到並繳交報名費,而出場的順序正是依照報到的順序,因此,儘管小溫早早就到場,但卻幾乎是最後才出場比賽。在現場和幾個親友團聊天,幾乎毫無例外的,小溫雖然是個將近十個月大的小哥哥,但體重卻比大多數小朋友要輕得多。

經過漫長的等待,爬行比賽終於準備開始,小選手與親友團也紛紛集中到門市的最深處。第一組比賽一開始,只見驚慌失措的小朋友大哭的衝向剛蹲在終點還沒有心理準備的媽媽,而另一個小朋友則一臉茫然的在起點張望,就這樣,整場冠軍選手在開始就已經誕生。

_MG_4649.JPG  

▲ 小超人 vs 小美女

小溫在最後幾組才登場,由從出捷運站之後就沒有放下過小溫的阿公將小溫給抱到起跑線,阿嬤與溫嫂負責拿著小玩具吸引小溫,老爹則拿著相機負責拍照。

_MG_4660.JPG  

▲ 嘿嘿!妹子,我要衝啦!

_MG_4661.JPG  

「這小朋友衝好快喔!」

比賽一開始,旁邊的觀戰媽媽就驚呼著,只見小溫一個箭步的就往前衝,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樣跟著阿公往前爬,但一個不小心衝力過大,小溫就「仆街」了,在一陣暈頭轉向後,抬起頭的小溫一臉茫然的張望,阿公、阿嬤、溫嫂焦急的在終點線拿著玩具晃啊晃,這幾秒鐘恍如幾小時般漫長,小溫終於開心的朝自己心愛的小獅子、粉紅豹再次前進,最後,小溫順利的抵達終點玩起自己的小粉紅豹。

_MG_4663.JPG  

▲ 仆街了..

_MG_4666.JPG  

▲ 小獅子在這哩!

_MG_4669.JPG  

▲ 裁判阿姨,踩線算不算犯規啊?!

_MG_4670.JPG  

▲ 小粉紅我來了!

當然,虎頭、虎尾但中間仆街的小溫沒能擠入前三名,但這幾十秒鐘的大戰,小溫很快的在阿公的肩膀上沉沉的睡去,從忠孝復興、台北車站一路回到北投,小溫就這樣緊緊的依偎在阿公的懷裡。

_MG_4680.JPG  

▲ 呼!呼!

_MG_4689.JPG  

▲ 阿公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