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135.JPG  

▲ 美國神戶紐約客

吃過了維多利亞168,吃過了帝國牛排館,這次打牙祭的機會,我們要挑戰的是有「牛排教父」之稱的鄧有癸師傅所開設的鐵板燒名店「Danny & Company」。懷著忐忑的心情打了店家的電話,沒想到在一星期多前還能訂到在週六中午的位置。

_MG_4219.JPG  

▲ 富設計感但低調到不行的招牌

Danny & Company 坐落在東區鬧區的四維路巷子裡,但實際上的位置卻較靠近大安路,從捷運忠孝敦化站經過復興小學、仁愛圓環反而較遠,當我們一路走到店門口時,兩人已經滿頭大汗。店家的設計非常的低調,遠遠的實在很難發現這樣的小巷裡居然藏有一間台灣屬一屬二的牛排名店。帝國牛排館是鄧師傅發跡的所在,目前鄧師傅則是維多利亞168的顧問,我們剛坐下位在餐廳最內側的座位,聽著附近幾桌食客的對話,大家幾乎都是衝著鄧師傅的「教父」招牌而來。

_MG_4218.JPG  

▲ 低調的餐廳外觀,遠觀難以發現是如此頂級鐵板燒名店

剛就坐,服務生沒有急急忙忙的打擾送上菜單,反而是先詢問我們所需的礦泉水,等溫嫂心頭好的氣泡礦泉水就位、擺好前菜餐具、送上搭配麵包的松露奶油,侍者才將中午的菜單送上,一派雍容的態度。

_MG_4039.JPG  

▲ 氣泡礦泉水

溫嫂早就盤算好要加點$880的佐餐酒,因此決定挑選網路上盛傳CP值頗高的「燒烤紐約客牛排」,雖然是抱著幫老爹省錢的心理,但卻一直被老爹逼問真的不考慮改點「老饕牛排」或是「美國神戶紐約客」?最後,溫嫂還是堅持自己的「燒烤紐約客牛排」,讓老爹在老饕與神戶之間做天人交戰。才剛吃過老饕,最後,決定選擇「美國神戶紐約客」來比較不同等級的紐約客在肉質、口感上的差異。前菜部分溫嫂點了「鐵板煎明蝦」搭配「磨菇卡布奇諾」,老爹則挑選了「鮪魚上腹塔塔」搭配「生蠔濃湯」。

_MG_4021.JPG  

▲ 午餐的菜單

先上來的是法式圓麵包,這法式圓麵包跟「帝國牛排館」的法式圓麵包外型簡直就是孿生兄弟,但卻有著明顯的不同。Danny & Company的法式圓麵包外皮更脆,用手撥開時表皮會直接碎開,但兩者在內裡上卻是十分相似。最大的不同在於搭配的醬汁,帝國牛排用的是自製的莎莎醬,Danny & Company則是搭配松露奶油,兩者在口味上大相逕庭,只能說各有巧妙不同,松露奶油的在微熱麵包上稍稍融開,香氣十足。

_MG_4032.JPG  

▲ 法式圓麵包

_MG_4030.JPG  

▲ 松露奶油

_MG_4035.JPG  

▲ 斷面秀

趁著用餐前的時間在範圍不大的餐廳裡轉了幾圈,午餐時刻的板前並沒有師傅表演,即使如此,從午餐時刻還是座無虛席就不難看出鄧師傅的魔力。儘管不在飯店之中,但Danny & Company在許多細節上卻十分注意,廁所乾淨、整潔,桌面上還有歐舒丹的洗手乳,同時有折疊好的擦手毛巾供饕客使用,這份貼心連許多五星級餐廳也不一定比得上。用完麵包、餐點後,侍者也會細心的用刮刀將麵包屑等清理整潔。

「保持用餐環境的整潔,用餐心情也會更愉快。」侍者笑著說。

_MG_4044.JPG  

▲ 中午的板前並沒有師傅掌廚秀

_MG_4026.JPG  

▲ 內部裝潢與外觀反差極大

_MG_4206.JPG  

▲ 太晚拍,廁所最後一份手巾有些散開

_MG_4208.JPG  

▲ 平整的桌巾是真的用熨斗燙出來的!

首先上桌的是前菜的明蝦與鮪魚,以及搭配前菜的佐餐酒。最讓我們滿意的不是餐點,而是Danny & Company的侍者。除了介紹餐點外,還詳細的解釋了佐餐酒的搭配,明蝦、鮪魚各有各的搭配餐酒。介紹餐點的話術不難,特別是這裡的兩位副理侍者不僅專業,同時帶著熱情的態度,讓食物都因為他們的介紹而更美味。

_MG_4064.JPG  

▲ 前菜的佐餐酒,帶點荔枝風味

嫩煎鮪魚下方搭配有店家特製的蔬菜,除了鮪魚的嫩外,蔬菜也補足了單純鮪魚所缺少的口感與調味。明蝦下方則搭配了義大利餃,外皮是墨魚義大利麵餃皮,內餡則是明蝦餡,墨魚與明蝦的搭配意外的契合。鐵板明蝦煎的十分漂亮,外表微焦但蝦肉新鮮,富有嚼勁的彈牙口感更是加分。

_MG_4056.JPG  

▲ 鮪魚上腹塔塔

_MG_4067.JPG  

▲ 搭配蔬菜口感加分

_MG_4050.JPG  

▲ 明蝦黑白色澤的搭配,視覺效果非常搶眼

_MG_4070.JPG  

▲ 墨魚明蝦餃口味恰到好處

_MG_4073.JPG  

▲ 明蝦的彈牙從照片就能略知一二

佐餐酒果如侍者推薦一般,正確的搭配讓明蝦與鮪魚味道更加特出。酒類一向不是老溫的強項,這裡就不班門弄斧了。不過看溫嫂滿意的神情,想必有一定的水準。

這次是溫嫂第三次點「磨菇卡布奇諾」,細細的奶泡裡有著濃濃的巴西蘑菇味。原本溫嫂不甚想嘗試的「生蠔濃湯」卻出乎意料的驚人,湯盤裡綠色的湯汁上襯著奶泡,湯盤上則有一片沾滿海膽的麵包。綠色的湯汁裡濃濃的海味,海膽麵包的海膽味更是十足,麵包沾著湯汁時生蠔、海膽的味道各自分明又各不相斥,混在嘴裡的滋味讓人驚豔,撈起沉沒在奶泡裡的生蠔,光是大小就夠傲人,鮮味十足。一問侍者,才知這湯可是大有學問,整碗湯除了鮮奶油打的cream外沒有添加其他任何的添加物,這生蠔則是選自台灣的牡蠣,但可得要有一定的大小才能「單獨」的放在濃湯裡,體型較小的小牡蠣則成了湯底,如此才能在湯裡有這樣滿滿的海味。

_MG_4087.JPG  

▲ 磨菇卡布奇諾

_MG_4080.JPG  

▲ 綠色的湯底完全是台灣小牡蠣的奉獻

_MG_4082.JPG  

▲ 光是這海膽麵包就讓人覺得值回票價

_MG_4095.JPG  

▲ 可要塊頭夠大才能入湯

_MG_4078.JPG  

▲ 18-8 不銹鋼湯匙

其實我們問了不同的侍者,雖然內容大同,副理級侍者解釋起來讓整個湯有了更深的意涵,Danny & Company 的侍者真的是這幾家牛排名店中最值得推薦的一環。

結束了前菜、濃湯,侍者拿出了牛排刀開始擺設,法國的Laguiole名刀不僅有型,拿在手裡感覺比在維多利亞168拿到的更顯得沉甸甸。

_MG_4099.JPG

▲ 法國Laguiole名刀

_MG_4103.JPG  

為了仔細品嚐牛排的滋味,我們特別交代兩份牛排要分開上桌,這樣才能好好的享用。先上桌的自然是溫嫂的「燒烤紐約客牛排」。雖然肉質獲得溫嫂的肯定,但很明顯在口裡咀嚼時的肉汁與之前吃過的頂級牛排有著一段不小的差距。我這才發現,原來之前不自主的不停咀嚼不僅是因為不捨牛肉的美味,更是因為牛肉每次咀嚼產生的豐富肉汁讓你不得不細細的品嘗,不斷的去感受來自每一塊油花、每一條筋理所迸發的美味。

_MG_4108.JPG  

▲ 燒烤紐約客

_MG_4112.JPG  

▲ 油花相較之下較為分散在四周

_MG_4113.JPG  

▲ 脆皮與肉間的油花是美味的所在

「燒烤紐約客牛排」雖然有不錯的水準,但單吃牛肉或是沾海鹽並無法與頂級牛肉相比。Danny & Company準備有三種佐醬,有海鹽、芥茉醬與特製的酸味辣醬(我居然沒拍沾醬><),其中酸味辣醬(並不辣)的酸能引出更深層的牛肉滋味,而醬汁則能補上原本牛肉在肉汁上的不足,是最適合的佐醬。跟侍者聊天,即使同樣是紐約客牛排,美國神戶和牛的油花更細緻,油脂更豐富,兩者的嚼勁與口感還是有相當的落差。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牛排旁配的馬鈴薯、洋蔥與蘆筍都非常夠水準,特別是蘆筍讓人驚豔,這也是鐵板燒名店會帶給人的意外驚喜。

_MG_4127.JPG  

▲ 讓人驚豔的蘆筍,鐵板燒名店的功力在配菜上更明顯

接著上桌的就是老爹點的「美國神戶紐約客」,從外表的油花上就可以看出兩者間的差異,特別的是牛排下鋪著一層「味增」色的醬汁,侍者解釋這是用僅次於松露的「牛菌菇」製作而成的牛菌菇醬,用來搭配「美國神戶紐約客」是極為推荐的沾醬。

_MG_4133.JPG  

▲ 美國神戶紐約客,下面的牛菌菇醬是秘密武器

_MG_4144.JPG  

▲ 油花明顯的在量與分布上都較為均勻

即使不沾任何醬汁,神戶和牛的嚼勁與豐富、鮮嫩的肉汁就已經有讓人不得不細細品嚐的實力,我帶著有點不大相信的懷疑,試著將一小塊牛肉沾上牛菌菇醬,發現和牛的美味與牛菌菇醬並駕齊驅,牛菌菇醬的確有著另一種不同的風味,就如同侍者所說,如果改用更高級的松露,反而可能搶走了牛肉的丰采。經過幾番嘗試,發現如果單挑神戶和牛裡油花最豐富的部位搭配牛菌菇醬,油脂會與牛菌菇醬產生更多的化學效應,兩者交融成一體。

附帶一提,原本的酸味辣醬在神戶和牛上完全失效,牛肉本身的肉汁美味完全壓過了醬汁,這次真讓我體會到醬汁的學問與奧妙。

_MG_4154.JPG  

▲ 油花分布十分均勻

到此,溫嫂已經深深為了聽信CP值感到後悔,享受頂級食材,CP值這份理性還是先放一旁為上。

依依不捨的吃完最後一口牛肉,看著適者收走牛排刀,心裡難免有份惆悵。此時,侍者送上了今日的生日巧克力蛋糕,果然一如裝潢的調性,侍者沒有在一旁大唱生日快樂歌讓人起雞皮疙瘩。除了生日蛋糕外,我們還點了「藍莓杯子蛋糕」與「香草籽布蕾」,同時也各有搭配的佐餐酒。

_MG_4174.JPG  

▲ 切巧克力蛋糕的餐刀

_MG_4166.JPG  

▲ 藍莓杯子蛋糕

巧克力蛋糕巧克力味道濃郁不死甜,均勻的散佈在每一個角落,蛋糕也十分的紮實。藍莓杯子蛋糕十分清爽,下方的蛋糕體相當溼潤且鬆軟,只是蛋糕有些頭重腳輕,很容易就倒下。香草籽布蕾的口味十分奇特,我能想到最合適的形容詞是它有「皮蛋的口感,卻有著鹹蛋的味覺,特別是鹹蛋白與蛋黃混合後的泥狀口味」,那特殊的口味與口感,是我一路走向捷運站時還忘不了的滋味。

_MG_4179.JPG  

▲ 香草籽布蕾的口感特殊

最後還有特別的茶點,同樣是讓人有不同的意外驚喜。

_MG_4193.JPG  

▲ 茶點也各有巧妙

原本用餐當中我們一直討論接下來要挑戰哪間的晚餐,但每一次侍者對我們細心的講解與精挑的佐餐酒,讓我們在最後時刻預約了下次的用餐時間,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我們想比較這的老饕牛排與最原始的帝國牛排館老饕牛排有何差別。

最後當然是要祝老婆大人生日快樂!!

_MG_4167.JPG  

<衍生閱讀> 台北牛排館

No 168 PRIME 牛排館(維多利亞酒店):<老溫隨筆> 新爹手札 0226 小溫在 維多利亞酒店 168 牛排館 

Danny & Company:<老溫隨筆> 0709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09/03 Danny & Company 板前晚餐 

           <老溫隨筆> 9/8 美澳牛肉大不同 @ Danny & Company 

                                 <老溫隨筆> 7/9 Danny & Company「老饕牛排餐酒會」(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Danny & Company 鐵板燒之和牛三重奏 

帝國牛排館(華國大飯店):<老溫隨筆> Sonoma Grill 帝國牛排館 

A-Cut Steakhouse:<老溫隨筆> A Cut Steakhouse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老溫隨筆> 9/8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 

西華飯店TOSCANA:<老溫隨筆> 西華飯店 TOSCANA - Chef Hans 之「芝加哥牛排教父套餐」 

Danny's What's Grill:<老溫隨筆>Danny's What's Grill:「美國頂級肋眼菲力牛排套餐」 

 

Danny &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四維路52巷33號一樓

電話:02-2705-9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