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0448.JPG  

▲ 讓人驚艷的「田樂豆腐堡」

多年前工作的網路公司關門,每天在西門町的咖啡館裡準備托福,到了傍晚就會包袱款款回家看卡通「美味大挑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集是位廚師從海原雄山的「美食俱樂部」出走,他選擇了漢堡這個既不符合日式傳統又與高級美食無關的料理,但當他用最頂級的牛肉做出漢堡時,試吃的顧客卻頻頻搖頭,最後慵懶的男主角山岡先生點出了漢堡的問題,即使用最頂級的牛肉做出最好的手工漢堡排,沒有上好的麥子做出的麵包搭配也是無法呈現出真正的美味。

看完卡通後,我立刻撥了通電話請老姐幫我買份漢堡,儘管,連鎖店的漢堡無論肉與麵包都非頂級,但,「美味大挑戰」挑動了我的味蕾。

******

「去那家餐廳會經過美村路一段,然後...」坐在Hotel One客房的work station前,我看著電腦的地圖向溫嫂報著路。

「美村路一段!等等,」溫嫂大叫著。「有家漢堡店在美村路上,地址是......」

這家網路上竄紅的漢堡店沒有預約還吃不到,打去時只剩下室外的位子,就這樣,我們拉開推車裝著小溫,往美村路出發。

儘管我們的P3已經是大輪車款,但台中市的騎樓彷彿是條越野路線,Hotel One旁的大公園出了四個角外全用大鋼管給圍了起來,進不了公園只能冒險推在路旁走。問我為啥不走騎樓?光是那兩個階梯高的騎樓入口就已經讓人卻步。公益路、美村路一路的商家各有路障不說,每一家商家的騎樓還各自高低不同,推著推像是打仗一般,對想要享受高品質的旅遊、生活的人而言,這顯然是非常糟糕的市容管理。

轉進了巷子,一眼就可以看出我們的目標所在。儘管是老房子改建,但利用庭園搭出一面木板牆,就讓這間叫做「田樂for farm」的小餐廳給人一種與眾不同的感覺。進了餐廳,才發現所謂的是外座位只是兩條長木條桌搭上幾張木高腳椅,老闆娘看著可愛的小溫不好意思的道著歉,也趕忙指揮著將蚊香給點上。

_MG_0404.JPG  

▲ 田樂融合了老建築與新世代

這是間老房子改建的餐廳,在房子中間的樓梯馬上讓我聯想到小姑姑在台中的住家。為了營造空間與視野,看得出來店家打掉了不少磚、犧牲了不少牆,但最後的結局卻是讓人驚艷,特別是每個角落都有店家細心的佈置與巧思。

_MG_0408.JPG  

▲ 中央樓梯 ,樓梯口旁擺放了田樂裝修的點點滴滴

_MG_0412.JPG  

▲ 樓梯轉角擺放著日文書籍

看著菜單,其實完全難以決定。爽朗的老板娘建議我們一定得要試試「田樂豆腐堡」,這是為了素食者特別設計的餐點,為了讓豆腐能有漢堡該有的口感,老闆娘嘗試許多供應商,最後決定用台中八十年歷史的老店的板豆腐,成了豆腐堡的主料。除了豆腐堡,我們也另外點了份「蔥烤豚燒堡」,其中一份升級成套餐搭配「荔枝冰茶」,同時也點了老闆娘特別推薦的的「唐揚雞塊」。

_MG_0411.JPG  

▲ 菜單

點餐得要到吧台區,不向其他餐廳冷冰冰的號碼牌,田樂將號碼寫再一個個的小木塊上,我沒有多問,但我猜這應該也是老公寓或是裝潢時的巧妙廢物利用吧。趁著點完餐的空檔四處參觀,田樂的每一個用餐位置都有不同的設計,原本的老房子也拆掉了不少隔間,讓二樓區隔成了室內與戶外的兩個空間,兩張老式沙發搭配小圓桌與桌燈、木桌與長板凳、樓梯轉角的單人沙發,都讓田樂的戶外空間別有一番風味。

_MG_0413.JPG  

▲ 二樓的室外雙人雅座

_MG_0414.JPG  

最先上桌的是「荔枝冰茶」,淡淡的茶香中有淡淡的荔枝香氣,跟一般用荔枝香精做出來的冰茶大不相同。接著上桌的是今日濃湯與沙拉,生菜沙拉裡用的是芝麻醬,除了選用當季新鮮蔬果外,最特別的是其中加了豆腐,這豆腐讓人對豆腐的印象大為改觀,它不像傳統豆腐軟嫩,反而有點類似起司的口感。

_MG_0422.JPG  

▲ 荔枝冰茶

_MG_0424.JPG  

▲ 今日濃湯

_MG_0428.JPG  

▲ 生菜豆腐沙拉

幾週前我們在桃園吃了份唐揚雞塊,咬下去的第一口給我的評價是「這味道跟頂呱呱經典雞塊一模一樣!」,但這樣台式的口味當然與唐揚相去甚遠。田園的唐揚雞塊外皮有日式炸雞該有的酥脆,但外皮之下卻一點也不油膩,將油逼出但雞肉本身吃起來卻依舊保有鮮嫩多汁,不愧是熱銷的產品。

_MG_0437.JPG  

▲ 唐揚雞塊

_MG_0443.JPG  

_MG_0445.JPG  

▲ 斷面秀

也許是小溫太可愛,也可能這長桌本就是老闆娘的工作桌,熱情、好客的老板娘一直在長桌旁出現,而我們一直聽到不斷打來詢問的客人對話。老闆娘不停的向客人抱歉,但也強調為了讓所有的來客都能有輕鬆悠閒的用餐環境,她們不會限制客人用餐時間,請未能順利訂到位的客人留下電話,如果有空位就會立刻通知。這種態度讓這間店又加分不少。

_MG_0406.JPG  

▲ 不預約真的會要等候帶位

生菜沙拉裡的豆腐讓我們對豆腐堡充滿了期待,「田樂豆腐堡」裡除了像是片蘿蔔糕大小的豆腐外,還有灑滿芝麻的大香菇與生菜,旁邊則是附餐的薯塊。吃慣了連鎖店捆扎牢靠,或是美式餐廳加了牙籤棒的漢堡,看著剛端上桌的漢堡,反而有些手足無措的感覺。薯塊吃起來同樣不讓人感到油膩,溫嫂用叉子餵食在一旁早已飢腸轆轆的小溫,讓小傢伙吃得不亦樂乎。

_MG_0447.JPG

當一口咬下豆腐堡時,最讓我驚艷的不是豆腐,而是看似微焦的麵包,我驚訝的問著老闆娘,才知道這看似普通的麵包居然花了她們三個月的時間才尋到合用的麵包。第二個讓我驚訝的依舊不是豆腐,而是那一整片的生菜,生菜一般只是漢堡勉強跟健康搭上關係的小配角,但田樂的生菜卻一點也不比其他主角遜色。最後,當然是主角豆腐,就像是生菜沙拉裡的豆腐,它既不軟也不硬。也許可以這麼形容,它是可以咀嚼的漢堡內餡,而不是入口即化的豆腐片,在口裡是豆腐、生菜、麵包、香菇的混合,豆腐並沒有因此而消失無蹤。

_MG_0466.JPG  

▲ 微焦的特選麵包加分頗多

用溫嫂的說法,就是豆腐讓你驚艷,讓你想要一口接一口的去品嚐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滋味。

「蔥烤豚燒堡」最搶眼的是店家自製的漢堡肉跟那擺放整齊的蔥段,但是蔥段實在難以咬斷,因此一口下去整根蔥段就跟漢堡分離。店家自製的漢堡排不僅較一般連鎖店的漢堡肉厚實,手工製作的漢堡排肉質緊實,咀嚼時還會有肉汁與唾液相呼應。在這個時候,更能體會到好的麵包的重要性,如果是一般的漢堡用麵包,恐怕會完全淪陷在這樣的漢堡排中。

_MG_0456.JPG  

「這漢堡肉好像是在京都吃漢堡排一般。」至今對京都漢堡排念念不忘的溫嫂對老闆娘說。老闆娘開心的笑了起來「是阿,這些都是手工揉製的。有時,晚一點賣完就吃不到了」

_MG_0470.JPG  

▲ 斷面秀

「妳們明天中午幾點開?」我們毫不猶豫的向老闆娘預訂了明日的午餐。

僅管口中還有漢堡醬汁的餘味,我們已經開始期待。

for Farm Burger 。田樂

地址:台中市美村路一段102巷1號

午餐11:30-13:30 (13:00 last order)
午茶13:30-17:30 (16:30 last order)
晚餐17:30-21:30 (20:30 last order)
電話:04 23272782(可電話預約)
定休日|星期二

  • 網頁:http://forfarmburger.blogspot.com/
  •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iamFFB

    ●餐點每日手作,限量提供
    ●現點現做,請耐心等候
    ●免費無線網路及少數的插座
    ●每人至少消費一份餐點或飲品
    ●無服務費
  •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