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波士頓眾多球迷的預期下,紅襪隊的一億零三百萬美金還是給扔到波士頓港。經過幾週的拖延,紅襪隊日籍先發投手松板大輔還是躲不過接受Tommy John手術的命運,由於手術的復原時間至少需時一年至一年三個月,加上復建賽等逐漸累積手臂強度的必經程序,松板脫下紅襪球衣幾乎可說只是程序與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目前看來他需要接受手術的機會越來越高,」紅襪隊總教練法蘭寇納(Terry Francona)在與運動家隊的賽前說。「他非常渴望能夠在下個球季重新回到球場幫助球隊。」

2006年的紅襪隊以五千一百一十萬美金競標獲得與松板大輔議價的權利,在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的運籌帷幄下雙方幾乎決裂,最後再動用老闆私人飛機下雙方在最後關頭簽下了一紙六年五千兩百萬美金的合約,讓松坂至少能替紅襪隊效力至2012年。效力紅襪隊的第一個球季,松坂不僅掀起了日本炫風,第一年以15勝12敗、4.40防禦率在美聯新人王票選中居第四位,隔年更以18勝3敗2.90防禦率的佳績再美聯賽揚獎上名列第四位。最重要的是松板幫助紅襪隊拿下了2007年的世界大賽冠軍,總計前兩個球季,松坂31勝15敗,3.72的防禦率雖然不甚符合球隊第一、二號先發輪值的目標,但卻也是個稱職的中後段投手。

但接下來的兩個球季對紅襪隊與紅襪迷無疑是場大災難。為了備戰經典賽,松坂的調整大亂,最後不得不進入傷兵名單養傷,而這也點燃了松坂方面對美式預防受傷為前提的訓練方式的不耐,由於與教練團隊訓練方式的明顯差異,讓雙方關係急遽惡化,上個球季與主戰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讓松坂更不得球迷的喜愛。最重要的一環,還是在2009~10兩個球季中,松坂只有13勝12敗,防禦率高達4.99,同時只出賽了37場比賽。失控的四死球數與每場比賽隨時可能提早被對手KO的特質,讓紅襪隊的投資成為紅襪球迷攻擊的焦點。

這個球季的松坂依舊呈現大起大落的特色。前兩場比賽只撐了七局狂丟十分,防禦率飆高到12.86,但接下來的四場比賽(含延長加賽中繼)主投20局只丟了3分自責分,除了2勝1敗(救援敗)外防禦率是傲人的1.35。但不久,松坂在本季第八次出賽時只撐了4.1局,送出高達7次保送,雖然松坂還想繼續奮戰,但球團還是決定將松坂換下場接受檢查,最後確定為手肘韌帶撕裂,經過幾度專業醫生檢查並一度返回日本尋求意見。

「如果松坂準備好接受手術的準備,我們會支持他的決定。」法蘭寇納說。事實上,紅襪隊球團一直希望能透過休息、復健讓手肘自我修復,但松坂與他的團隊最後決定走上手術之路,等於提前結束了2011年球季,甚至是紅襪生涯。

目前紅襪隊將松坂由15天傷兵名單移往60天傷兵名單,手術可能在洛杉磯進行,由天使隊的隊醫尤康(Dr. Lewis Yocum)操刀。

除了松坂,紅襪隊另一個日籍投手剛島秀樹的未來也不甚明朗。在被移出40人名單之後,岡島完成讓渡手續並被下放到紅襪隊的3A球隊,即使球隊的左手中繼希爾(Rich Hill)受傷可能接受手術,紅襪隊也無意願將岡島重新拉回大聯盟,這樣的情況讓岡島傳出希望被交易的說法。

「這對我無疑是個新的起點,」岡島說。「我正處在一個全新的位置上,只要我投得夠好,這樣總會有一支球隊對我有興趣,會選擇交易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