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球季在紅襪隊寫下驚奇一頁的外野手納瓦(Daniel Nava)暫時結束了自己的紅襪傳奇。這個球季由3A出發,原本以打擊穩定著稱的他卻整個球季怎麼也打不出成績,五月已經過半,納瓦的打擊率僅有1成89,雖然依然有24次保送,但高達35次的三振讓他成了紅襪隊調整陣容的第一個犧牲者。5月20日,為了空出四十人名單給剛升上大聯盟的內野工具人蘇頓(Drew Sutton),紅襪隊宣布將納瓦指定轉讓(Designate for assignment,DFA),這天距離一年前納瓦升上大聯盟,將滿壘時自己看到的第一顆球轟出球場的日子,只有23天之遙。《納瓦的故事》(http://vantora.pixnet.net/blog/post/8863674)。

在納瓦前途未定的情況下,原本紅襪隊3A Pawtucket Red Sox開季的主力外野手凱里許(Ryan Kalish)與李列納斯(Juan Carlos Linares)都進入傷兵名單,只剩下瑞迪克(Josh Reddick)一名潛力新秀在陣中,其餘的外野手希力(Matt Sheely)、伯努德茲(Ronald Bermudez)也無法打出成績,因此紅襪隊決定將2A的台灣外野手林哲瑄升上3A。林哲瑄的2A通算打擊成績為2成68打擊率,延續過去幾個球季選球佳的特色,在34場比賽裡獲得20次保送(三振14次),高保送比率讓林哲瑄有3成73的上壘率,這對相當重視上壘能力的紅襪隊而言相當重要。

林哲瑄的防守一直被評為紅襪農場最佳,這個球季的盜壘成功12次僅三次失敗,強肩、快腿與選球能力是他最有利的三樣武器。打擊穩定性與長打能力則一直是林哲瑄的弱項,特別是在2A階段林哲瑄的長打能力明顯下滑,能否在短時間適應3A投手成為未來林哲瑄最大的考驗,也是這個球季是否有機會挑戰大聯盟的關鍵。

紅襪隊的大聯盟外野目前有兩大替補,老將卡麥隆(Mike Cameron)與上個球季的救火隊浪人麥當勞(Darnell McDonald)上場機會都相當有限,只有當對手以左投先發時才有機會登場,打擊率都在1成5左右。三大先發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表現較為穩定,冬天高薪聘請的克勞佛(Carl Crawford)在五月打擊逐漸甦醒,右外野老將祖魯(J.D. Drew)打擊起伏較大,是卡麥隆與麥當勞主要的上場機會所在。

如果紅襪隊有交易的需要,老將卡麥隆一直是市場上熱門的人選,這也增加了下半球季紅襪隊外野的不確定性。這個球季紅襪隊的外野如無意外,瑞迪克依舊是第一優先進入大聯盟的人選,在凱里許、李列納斯短期都無法復出下,林哲瑄如果能夠適應3A生活並保持健康,這個球季將有機會提早挑戰大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