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3624.JPG  

▲ 什麼時候才輪到我吃??

週五的晚上,在北投家裡遍尋小溫不著,客廳、書房、陽台都不見蹤影,最後,看到平日不苟言笑的老爸跪在床上。

「他現在滾得很好耶!」

只看到小溫躺在爸媽的大床上,從左滾到右,從右滾到左,不時抓著枕頭改變路徑,把雙人大床當成自己的遊戲床,玩得不奕樂乎。老爸在床上指揮小溫向左轉、向右轉,老媽在床邊待命,隨時防範小溫一時爆衝滾下床,就這樣,兩老一小愉快的享受著周五的夜晚。

_MG_3520.JPG  

▲ 接下來要用哪招呢?

原本以為小溫在經過一晚的「操勞」晚上可以一夜安分,但沒想到小傢伙滾上癮,回到了房間依舊四處翻滾,逼得我們不得不將床的四周用椅子、枕頭、棉被、抱枕圍得密不透風,以防小溫再次摔在木頭地板上。

就這樣,又折騰了一夜。

_MG_3527.JPG  

▲ 靠邊休息一下下..

一早起床的小溫還是在床上四處翻滾,趁著溫嫂離床的空檔,小溫就這麼滾啊滾的滾到了床與被推開的椅子間的空檔,老爹只聽到一聲「碰」,回頭只看到小溫雙手緊抓著棉被,半個身子垂在床邊,剛鈉聲「碰」是小溫小腳踢在床架的聲響。老爹趕忙回身將「攀岩」的小溫給抱起,而在房門跟婆婆聊天的溫嫂則花容失色的狂奔,安慰著還不知道自己逃過一劫的小溫。

_MG_3535.JPG  

▲ 剛剛..發生什麼事?

母親節的週末,每間餐廳都人滿為患。退休後修佛成了老媽生活的重心,而老爸在幾次健康檢查後也開始減少肉類攝取,但我們找了附近的幾間素食餐廳都已爆滿,最後很幸運的,由於其他客人退訂,週五下午終於在大直的香積廚訂位成功,只是,十一點鐘就得要到場。從北投出發,在出了自強隧道後沿著北安路前行,經過一個路口後就可以看到位在路口的香積廚,只是往大直市區的方向因為路旁大樹遮蔽,招牌並不顯眼,而在店門口的「Vege」英文看板讓人較難以直接聯想到「香積廚」的中文店名。

_MG_3730.JPG  

▲ 香積廚大門口的英文店招

_MG_3733.JPG  

▲ 位在路口的香積廚

很幸運的,一過了路口我們就在一向難停車的北安路上看到拿了停車單要離開的駕駛,免除了在大直四處找停車位的困擾。走進餐廳,內部窗明几淨、中西夾雜佈置與帶禪味的中文店名似乎有些不搭嘎,反而與英文的「Vege」較為相配。十一點準時到達,店裡除了店員外沒有其他食客,上了二樓,店員替小溫拿了嬰兒座椅,幾個月前還需要在後面墊著毛毯的小溫已經可以自己坐在小椅子上,一開始顯得有些擔心,雙手緊抓著小桌子不放,四處小心張望。只不一會兒,習慣了環境,喜歡東抓西拉的本性又顯露無疑。

_MG_3559.JPG  

▲ 雙手抓緊緊

_MG_3568.JPG  

▲ 香積廚二樓一隅

_MG_3562.JPG  

▲ 一轉眼,桌墊就成了小溫的最佳玩具

為了慶祝母親節,香積廚推出了母親節特餐,最後我們分別點了「蘇黎世碳烤洋芋牛排」、「諾曼地咖哩鮮蔬焗飯」、「羅勒松果香積條麵」與「鮮蔬蕃茄義大利麵」。

_MG_3548.JPG  

▲ 母親節特製套餐菜單

當大家低頭點餐時,獨自坐在窗邊的小溫對窗外明亮的視線與川流不息的車潮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直擺頭看著窗外,更會自己調整角度,將小腦袋瓜子靠近小桌子,仔細的以各種角度來觀察這個全然陌生的世界,完全忘記了身邊四雙注視的眼睛。

_MG_3554.JPG  

▲ 外面好熱鬧喔!

第一個上桌的是餐前的天然酵素。初入口時的酸味十分嗆人,但慢慢的品嚐,酵素在入口的酸味褪去後,還帶有些許的甜味,濃稠的口感則有如蜂蜜一般,是相當特別的開胃飲品。除了酵素,餐廳提供的茶水也相當特別,略黃的茶水帶有些許苦味,味道十分熟悉卻又讓人叫不出名號,一經詢問才知原來這是牛蒡茶,在悶熱的天氣裡格外的有清熱效果。

_MG_3566.JPG  

▲ 開胃養生酵素

窗外的車流沒能吸引小溫的注意力太久,於是,溫嫂拿出了剛買的「稻鴨米餅」讓小傢伙也有東西可吃。宜蘭出產的米餅是由天然的生機稻鴨米烘培製作而成,由於入口後稍許口水就能化開,對尚無法吞嚥非糊狀食物的七個半月小朋友是很適合的副食品。就這樣,小溫迫不及待的將整片米餅給往嘴裡塞,但剛冒出頭的兩顆小牙不大管用,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扳」斷了米餅。在小溫盡情享用米餅的同時第一道前菜也剛好上桌,紫色山藥泥做成了康乃馨花朵點出了今天的主題。

_MG_3573.JPG  

▲ 我開動囉!!

_MG_3578.JPG  

_MG_3602.JPG  

▲ 屑屑吃乾淨

接著上的是全麥麵包,侍者建議要沾著旁邊的番茄與馬瑞拉起司一起食用。當阿嬤想要將麵包撕成小塊給小溫吃時,才發現雖然小溫聰慧的將手上的屑屑給清理乾淨,但臉上還是沾滿了米餅的碎屑,成了不折不扣的小花貓。緊接著,侍者端上了今日的濃湯:南瓜濃湯。濃稠的南瓜濃湯裡南瓜味恰到好處,不會濃到像在喝南瓜汁一般,也不會像有些南瓜湯讓人覺得南瓜僅是調味。香積廚在湯裡佐以菇類、素肉增加口感,最後,阿公終於忍不住讓小溫嘗試南瓜湯的滋味,在阿公的田裡可是每年都有吃也吃不完的南瓜呢!

_MG_3610.JPG  

▲ 小花貓

_MG_3635.JPG  

▲ 香濃的南瓜湯是今天最受好評的餐點之一。

_MG_3641.JPG    

▲ 好吧,對七個半月的小朋友而言,吃大人的南瓜湯不是太好的示範就是。

今天的生菜沙拉,除了一般的生菜沙拉外,還有過貓佐日式芝麻醬、白果與蔓越莓乾的精緻生菜。緊接著,就是主菜登場,最早上場的是老爹的素牛排。淋上醬汁的素牛排在外型上與真正的牛排十分接近,外層還有用洋芋來模擬牛排外層微焦的外皮,就外觀上可說是維妙維肖。附的刀具自然不是牛排刀而是光滑刀面,下刀時的手感就與平時切牛排相去甚遠,而素肉本身的纖維較粗,口感上與牛肉有非常大的差距。溫嫂的蔬食咖哩焗飯用的是香積廚結合多種天然香料的獨特風味,沒有一般濃濃的咖哩味蓋掉其他食材的問題,焗飯的配料豐富,只是吃完焗飯後並沒有感受到菜單上的高蛋白海鮮食材。

_MG_3670.JPG  

_MG_3682.JPG  

_MG_3698.JPG  

_MG_3705.JPG  

老爸與老媽各點了一份義大利麵,搭配的食材相當簡單,跟葷食的義大利麵最大的不同在於無論是青醬、紅醬,香積廚的醬汁收得相當乾,乾得有點像是乾拌麵的程度,但出人意料的麵卻非常的入味,醬汁感覺上是整個扒在麵條上,羅勒醬汁的味道頗獲老爸的青睞,開始與老媽研究起要如何將山上的羅勒改良入菜。

_MG_3690.JPG  

_MG_3701.JPG  

主菜才剛上桌,乖乖坐了大半天的小溫已經開始焦躁不安,疼孫子的阿公就這樣邊抱著小溫邊吃起自己的義大利麵直到冰淇淋甜點上桌。在我們進入餐廳不久,餐廳的另一邊也有四大一小的三代同堂入座,吃完甜點,阿公就抱著小溫到另一頭串門子去。原來另一個小寶寶是個七個月大的小妹妹,兩個阿公抱著小娃兒對望著,不時的抓著兩隻害羞的小手碰啊碰,正在長牙的小溫依舊把牙籤手放在嘴裡剃著牙,讓小妹妹看得目瞪口呆。

_MG_3718.JPG  

也許幾十年後,他們會發現原來彼此曾經在七個月的時候相過親呢!!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