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2758.JPG

▲ 推開房門的驚喜

Sunday Home的每個房間都各有特色,但都有著相同的基調。每次打開房門總有一股回到捷克庫倫洛夫的錯覺,因為映入眼簾的總是一張刻意架高的大床,床上整齊的放著四個枕頭與抱枕,床的兩邊上有著「上床梯」讓人可以「爬」上床,而床尾則會有張沙發墊,這都讓人想起庫倫洛夫的玫瑰飯店,差別除了窗外沒有彩繪塔外,Sunday Home用的是King size的獨立筒大床,這可遠勝過在玫瑰飯店由兩張單人床拼湊的大床。

最重要的是,這張大床真的能讓人舒適的一夜好眠。  

_MG_2760.JPG  

▲軟硬適中的四柱床

_MG_2802.JPG  

▲ 上床梯

每間房裡也都有木製的仿古梳妝鏡、梳妝台、衣架(這也跟玫瑰飯店相類似),桌上則會放上一本皮製的留言手札讓房客留下自己對Sunday Home的點滴心情,主人家總是能夠讓房間裡的各種擺設巧妙的與整個民宿的風格融唯一體,即使是簡單的小手札,絲毫都沒有突兀的感覺。

_MG_2764.JPG  

_MG_2825.JPG  

▲ 讓人也想買一組的實用衣帽架

_MG_2776.JPG  

每天清晨,曙光都會穿過山灑在蘭陽平原的良田與Monday房外的小小陽台上,不需要凌晨摸黑上山,只需要打開窗簾就可以在Monday的大床上欣賞日出的美麗風景。除了小陽台,由於邊間的緣故,沒有走廊的Monday房間三面採光,透過窗戶就可以一覽田園景致。

_MG_8506.JPG  

▲ Sunday Home的第一道曙光

_MG_8513.JPG  

_MG_8403.JPG  

_MG_8531.JPG  

▲ Monday房內的日出景象

位在一樓的Friday也別有特色。房門外,放著木製的古老搖椅,彷彿預告著這是最輕鬆、悠閒的空間。

_MG_2850.JPG  

由兩人沙發與厚實矮木桌構成獨立的小起居室,小沙發的兩側扶手既厚且軟,小木桌上有盞小檯燈,非常適合攤著看書、看漫畫,如果想要規規矩矩的看電視,也只需將木頭電視櫃上的電視轉向即可。白天裡一旁的落地窗提供了充足的日照,夜裡點亮小檯燈與房裡的大吊燈,同樣能提供明亮的光線讓住客在小起居室裡看書、閱讀。

_MG_2775.JPG  

▲ Friday的小起居室

_MG_2777.JPG  

窗外,是Friday房客專屬的小院子,打開起居室旁的落地窗,小陽台上放著兩張舒適的白色木椅,可以在木椅上看書也可以悠閒的在午後小憩、發呆。小院子並不大,爬藤植物沿著籬笆形成一道綠色圍牆,院子裡種著些許樹木,雖然沒有繁花盛開,但綠色籬笆卻將小院與外界隔絕,成為隱密的私人空間,更可以在無人打擾的環境裡享受寧靜,安靜的度過悠閒的私人假期。

_MG_2811.JPG  

▲ 小客廳與小陽台

_MG_3017.JPG  

▲ 小陽台上有屋簷可遮風避雨

_MG_3013.JPG  

但最讓人驚艷的還是Friday的浴室。

Sunday Home的每間住房都有專屬的浴缸,浴缸前有著大片的玻璃,雖然Sunday Home附近並無住家,但主人家還是貼心的準備了捲簾遮蔽,讓住客在泡澡時還能享有自在與心靈上的私秘感。每間浴室裡都有整套的衛浴設備,毛巾、浴巾都繡有Sunday Home的籬笆、小屋、大樹的標誌,整整齊齊的擺設在浴室的一角,這都是每天中午房客退房後主人家辛苦整理準備的。Sunday Home對整潔有著一股莫名的堅持,所有的床單、被套、毛巾每天都會更換,散發淡淡烘衣片的香氣,讓有潔癖的溫嫂睡的很安心。而乾淨的木頭地板,讓人喜歡在室內赤腳感受木造地板的質感。

_MG_2827.JPG  

▲ Wednesday 的專屬浴缸

_MG_2854.JPG  

▲ 洗髮精與沐浴乳是採用英國進口強調天然的DAMANA沐浴組,每天都會做補充

_MG_2771.JPG  

▲ 擺設整齊的浴巾、毛巾

Friday的浴室並沒有浴缸,因為這裡有的是景觀浴池!

浴室裡,除了淋浴空間外,最吸引人的就是這個約有三坪大小的浴池。浴池外同樣有整面的大落地窗,可以邊泡湯邊看著綠色圍籬與庭院裡不時出現的飛鳥,看著藍天、白雲的變化。還記得第一次入住Friday,除了晚上泡了次澡外,隔天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與咖啡後,又再次將熱水注滿浴池,輕鬆的將身體浸在熱水之中,這對從小跟著阿公、阿嬤在北投媽祖窟泡溫泉長大的我而言,是最好的放鬆方式。

_MG_2953.JPG  

▲Friday的超大浴室 (注意:美麗的地磚)

_MG_2770.JPG  

▲ Friday的獨立浴池,邊泡澡邊看漫畫是無與倫比的享受

_MG_2956.JPG

Sunday Home的每間房間都有主人家精心的巧思,不僅乾淨、舒適,也照顧到度假旅人的大小需求,提供最舒服的休閒空間,讓身心疲憊的現代「窮忙族」能夠在這裡釋放壓力,找尋片刻屬於自己的美好時光,這也是讓我們一再造訪Sunday Home的最大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