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2.JPG  

▲ Sunday Home

自從facebook有check in功能之後,才真正發現宜蘭離台北到底有多近,每次到宜蘭check in,總能發現有其他朋友也同樣在宜蘭出沒。

到宜蘭,幾乎都入住同一間民宿卻從來沒寫的原因是宜蘭雖然好山好水,但天氣卻讓人捉摸不定,不是陽光不賞臉,就是空氣中總有那麼一層薄膜壟罩著天空,讓四周環繞的山不再清翠;讓遠處的天空不再湛藍,沒有好的照片反而成了遲遲無法下筆的主因。

IMG_3194.JPG  

即使溫嫂每次都說下次來改住「某某」民宿,但最後,我們還是習慣住進Sunday Home,享受自由自在的優閒生活。

宜蘭的民宿有上千間,著名的景點如冬山河幾乎遍地是民宿,但Sunday Home卻坐落在以農業為主的三星鄉。是的,有名的三星蔥的故鄉。沒有刻意製造的景點,沒有大張旗鼓的風景勝地,卻有著綠油油的稻田、徐徐的涼風與悠閒的生活步調。

IMG_3190.JPG

也許,不刻意強調慢活的生活,才是真的慢活。

開著車,沿著貫穿宜蘭中心地帶的九號公路南下,穿過宜蘭市與羅東鎮,在轉進七號省道(中山路)後逐漸脫離羅東鎮的範圍,跨過廣興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而Sunday Home就在水稻田與綿密的水利系統之中。

_MG_3182.JPG

▲ Sunday Home坐落在綠油油的良田之中

對第一次造訪的旅人而言,Sunday Home並不好找。下了廣興橋後就進入了「柯林」的世界,沿著柯林一路、二路,會在柯林七路口看到藍底白字的「柯林湧泉生態俊祿教育園區」招牌,右轉進入柯林七路後切記要繼續直行沿著南北六路前進,幾秒鐘後就會看到有著鵝黃色外觀的歐風建築,霎那間就能體會到這將會是妳今晚入住的,Sunday Home。

_MG_8653.JPG  

▲ 順著指標走,就對了

 

 

IMG_3198.JPG  

每次傍晚在柯林七路拍照時,總會有汽車減慢速度、駕駛四處張望,最後緩緩的駛入民宿一旁的車道,切記千萬不要順著柯林七路右轉,鄉下的小路可是要拐著一個大彎才會讓你看到這旅途的休憩站。

停好車,你就會看到屋內走出開朗的男主人,林大哥親切的微笑與體貼的小動作,立刻就會讓人將心境切換到休假模式。進入Sunday Home,沒有其他新建民宿常見的華麗裝潢,這裡沒有閃亮亮的裝飾,但卻可以體會出男女主人的「品味」。無論是簡單的客廳兼接待室,或是小餐廳的磚牆、時鐘與小吊飾,都可以看到民宿主人的細心裝點。我喜歡坐在餐廳窗邊的角落小桌,吃著林大哥的手做蛋糕搭配奶茶做下午茶,悠閒的看著手中的書、漫畫,偶爾抬頭透過落地窗欣賞窗外的鄉村景致。就這樣,毫無壓力的度過一個悠閒的假日午後。

_MG_2849.JPG  

▲ 一樓的餐廳,明亮的落地窗前是最好的午茶地點

clock.bmp  

宜蘭很近,實在沒有必要像是歐洲旅遊一般塞滿行程,不是嗎?

下午兩、三點是入住Sunday Home最佳的時間,每個旅人都能享有一份免費的下午茶,蛋糕、咖啡是主人林大哥親手烘培與沖泡,奶茶也是主人家精心挑選的名品。我愛優哉游哉的窩在明亮、舒適的餐廳小椅中看著漫畫,不會有人打擾,沒有引擎聲、沒有喇叭聲,只有輕輕的音樂與奶茶香相伴,腦袋、身體都極盡所能的放空是最好的休閒方式。

_MG_2828.JPG  

▲ 林大哥的手工蛋糕

如果你好動,傍晚可以跟主人借輛腳踏車,柯林湧泉生態教育園區就在南北六路的不遠處。宜蘭好山、好水,鄉間小路旁有古老的農舍也有許多歐風、拉丁風等新建洋房坐落其間,搭配綠油油的稻田,是最輕鬆的休閒活動。

除了建築美,林大哥一手照料的庭園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盛開,庭院雖小卻也五臟俱全,在庭園裡拍花、拿著相機追逐蝴蝶與鳥是清晨最愛做的活動之一。

IMG_3299.JPG  

_MG_3355.JPG  

IMG_3302.JPG  

Sunday Home一共有五間客房,從Monday到Friday每間房都各有特色。也許,你已經發現Sunday Home卻沒有Sunday Room可以選擇。事實上,這的確是Sunday的家,只是Sunday是主人家的愛犬,停好車一進入庭園就可以發現真正的Sunday Home。

_MG_3142.JPG  

▲ Sunday

_MG_2837.JPG  

▲ Sunday Home!

二樓由外而內分別是Monday至Thursday,其中Monday房內有張躺椅,如果不愛在餐廳拋頭露臉,喜歡私密空間的妳可以在躺椅上閱讀、小歇、放空。Monday另外有個小小的陽台,在陽台吹風看似悠閒,但鄉間的蚊子多是一大困擾。陽台正對著日出的方向,早晨只需要打開落地窗就能看到蘭陽平原的第一道曙光。Tuesday(未曾住過)與Wednesday房間較小,墜著白紗的歐式大床是Wednesday最大的特色。Wednesday最大的缺點是緊靠著樓梯與走廊,屋外的一舉一動都清晰入耳,這對早晨需要寧靜睡眠的人而言可能是一大缺憾。

_MG_2824.JPG  

▲ Wednesday 的夢幻大床

清晨隔壁房香港客人的大嗓門實在是挺擾人的。

Thursday位在樓梯口,是Sunday Home唯一的四人房。Friday則位於一樓內側,是最大也最舒適的房間,房內有個雙人沙發與電視組合而成的小起居間,同樣是攤著看漫畫的好所在。由於地處一樓的緣故,Firday有一個獨立的小院子,但它最大的特色還是在浴室。Friday的浴室除了一般的淋浴間外,有一個約兩坪大的浴池,雖然落地窗外的景色被籬笆給遮蔽,但睡前洗個泡泡澡,起床後再泡個熱水澡是最好的放鬆方式。

bed.bmp  

sofa.bmp  

bathroom.bmp  

在水蒸氣縈繞的浴池裡看漫畫也是一大享受。在宜蘭市知名的北門蒜味肉羹附近中山路三段上有間漫畫出租店,漁河岸三代目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看完......

_MG_2944.JPG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