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幾個簡單的數字,也許就能對紅襪隊2010年的狀況有更多的概念。

美聯東區冠軍光芒隊全季有10名野手出賽超過100場,其中四名球員超過150場,包含了三個外野手,投手部份則有五名投手投了至少160局,其中有三位超過了200局。先發投手整季共投了999.2局,幾乎破千的水準,佔總投球局數的近七成。東區次席的洋基隊總計有8名野手出賽超過百場,其中有5名超過150場,內野除三壘手A-Rod(Alex Rodriguez)外都是成員之一。投手部份則有三名球員投球局數超過160局,其中有耐操著稱的王牌投手沙巴希亞(C.C. Sabathia)跨過200局門檻。先發投手貢獻了973局,佔總投球局數的六成七。

紅襪隊整季有8名野手出賽超過100場,但只有兩名球員超過150場,除了銀棒獎三壘手貝爾崔(Adrian Beltre)的150場外,游擊手史谷塔羅(Marco Scutaro)的154場為全隊之冠,但整季史古塔羅就與各式傷痛共存,球季末更不得不轉守二壘。紅襪隊出賽第三名的選手是老牌指定打擊歐提茲(David Ortiz)的145場,從這不難看出紅襪隊野手傷停狀況的嚴重程度。投手方面,紅襪隊的六大先發都主投了超過100局,其中有三人投球超過160局,兩人超過200局。先發投手貢獻了1011.1局,佔總投球局數比重為三隊最高的七成。

傷兵問題嚴重是眾所周知的狀況題,投手方面雖然整個球季成為圍剿的焦點,但無論就吃局數的能耐或是勝場,紅襪隊的先發投手群還是有著一定的水準,除了前三號投手與其他兩強相比毫不遜色外,松坂大輔、貝奇特(Josh Beckett)與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組成的四、五、六號投手也貢獻了19場勝投,以第四、第五號投手而言,也勉強算是水準之上的演出。

冬天裡紅襪隊將重點擺在打線與牛棚上,前者主要是因應原本就是露水姻緣的貝爾崔與蹲捕能力未通過考驗的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離隊,後者則是為了2010年頻頻崩盤的救援投手群而來,特別是當家終結者派柏朋(Jonathan Papelbon)將在2011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得針對此處做未來幾年的長遠規劃。打線補強方面,艾普斯坦透過交易換來了強打金手套一壘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同時把過去幾年將紅襪隊投捕手整得七葷八素的光芒隊左外野手克勞佛(Carl Crawford)給簽了下來,一方面補強了貝爾崔與V-Mart離隊後的強打炮火,另一方面,將過去幾年老愛搞鬼的飛毛腿克勞佛給綁住更是一勞永逸的剔除了同區多年心頭大患,而克勞佛與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的雙箭頭更會是光芒、洋基投捕手的眼中釘、肉中刺。

僅管自由市場裡的牛棚人選不但量多且質精,但補強依舊一波三折。打從自由球員開市就陸續傳出中繼投手簽下三年的長約,讓極端不願意提供長約的紅襪隊碰壁不少,但幾經折衝,艾普斯坦先簽下了前白襪隊終結者詹克斯(Bobby Jenks),接著又從光芒隊簽回過去幾年最穩定的牛棚大將惠勒(Dan Wheeler),如此一來,即使派柏朋延續過去兩年的退步趨勢,紅襪隊還有備位終結者巴德(Daniel Bard)、詹克斯可以接手,而惠勒則可補上第八局set-up的角色,不管是四人或是三人小組,都有著不錯的優良紀錄。

找尋牛棚的左手特派員的工作相對的不順利,特別在紅襪隊並不願意付出任何選秀權的情況下,最後以簽下逐年退步的日籍岡島秀樹作結尾,算是紅襪隊冬令進補的小小尾聲,接下來,就是準備二月份在佛州展開的春訓營。

2011年紅襪球季準備開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