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2010年後,紅襪隊小聯盟系統的外野手林哲瑄又再一次的獲得了參加大聯盟春訓的機會。

上個球季的紅襪隊其實是小聯盟外野手最有機會出頭的一個球季,不僅大聯盟的先發中外野手卡麥隆(Mike Cameron)、左外野手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先後受傷,連第四號外野手赫米達(Jeremy Hermida)也被送進了傷兵名單之中,甚至因為傷癒後表現不如預期慘遭球隊釋出。也就是說在一個球季裡,紅襪隊就空出了三個外野的位置供小聯盟球員爭取,特別是這三個球員幾乎在球季開始沒多久就先後掛點,更是小聯盟球員力爭上游的好機會。

擔任第四外野手的赫米達因為受傷失去了每天先發的機會,而在小聯盟裡排名第一的瑞迪克(Josh Reddick)延續了2009年不到兩成的低打擊率,也錯失了率先站穩大聯盟的機會。相對的,已經31歲高齡、從來沒能在大聯盟真正立足的浪人麥當勞(Darrell McDonald)在球季的第一個月就繳出3成08的打擊率、4成38上壘率、6成15長打率與1.053的恐怖攻擊指數成功的吸引了教練團與媒體的注意,成功的填補了中左外野的漏洞,也成為紅襪隊外野第一個成功安身立命的球員。整個球季下來,麥當勞出賽117場比2004年登上大聯盟後所有出賽數更高,而2成70的打擊率與9支全壘打都讓紅襪隊告急的外野獲得舒緩。

原本紅襪隊期望麥當勞與瑞迪克能夠順利填補空缺,但瑞迪克沒能把握機會讓紅襪隊不得不在農場裡找尋可能的人選。農場外野排名第二的凱里許(Ryan Kalish)還在2A磨練,於是機會落到了2010才升上3A的納瓦(Daniel Nava)身上,從小就沒能在任何一個階段出人頭地的納瓦抓緊大聯盟看到的第一球轟成了滿壘全壘打,一棒就替自己打開了大聯盟之路。上半球季納瓦的成績是3成整的打擊率、3成71上壘率、4成88長打率與0.833的攻擊指數,成了上半球季與麥當勞及老將祖魯(J.D. Drew)一起在芬威外野奔馳的搭檔。

整個球季,納瓦也就敲出一支全壘打而已,而這一支全壘打卻已經牢牢的記載在大聯盟的紀錄本之中。

但下半球季的納瓦表現下滑,特別是不擅長對付左投的缺點成了最大的罩門,紅襪隊在七月底決定將已經升上3A的凱里許給拉上大聯盟。凱里許在2A與3A有2成94的打擊率,在升上大聯盟的第一個月裡凱里許表現並不突出,但在球季尾聲的最後一個月裡凱里許突然開竅,單月有2成74的打擊率,整個球季結算打擊率2成52,有10次盜壘更成了傷兵累累的紅襪隊的盜壘王,而凱里許在紅襪小聯盟的排名也在球季結束後成為第一順位。

而在百家爭鳴的這段時間裡,林哲瑄一直都在2A裡打滾。雖然通算的成績2成75的打擊率與越來越佳的選球與上壘率都讓林哲瑄一直在紅襪對系統裡有著不錯評價,但開季慢熱的特質還是讓他錯過了在球季中升上3A或是趁機衝上大聯盟的機會。

2A的下半球季林哲瑄的成績是3成09、4成11、3成89與0.799的攻擊指數,除了沒有全壘打外,無論是跑、打、守都完全適應了2A等級的投手,特別是林哲瑄有紅襪隊最重視的高上壘率特色,而2010年的四死球也首次超越了三振,這個可是尤克里斯(Kevin Youkilis)與派卓亞(Dustin Pedroia)等級球員才有的紀錄。

克勞佛(Carl Crawford)的加盟讓林哲瑄的大聯盟之路更為坎坷。新球季裡克勞佛、艾斯貝瑞、祖魯是預計的先發,老將卡麥隆與麥當勞是兩大優先替補,上個球季表現優異的凱里許與納瓦都只能回到3A等待機會,加上瑞迪克三人成為第一波的備胎人選。這樣的順位不難發現林哲瑄處在一個相當尷尬的位置,新球季能否擠入3A陣容都是一大問號。

如果展望2012年球季,凱里許預計補上右外野的先發位置,假若納瓦、瑞迪克與林哲瑄無法在2011年裡展現出可以擔任大聯盟第四號外野手甚至先發右外野手的潛質,紅襪隊大有可能再補入更多如麥當勞一般的棒球浪人來擔任備胎人選(補是一定會補,但補怎樣的層級就相當關鍵)。換句話說,新球季對林哲瑄而言可能是職業生涯迄今最重要的一年,無論在2A或3A開季,只要成績不要太過離譜,林哲瑄都有可能在球季的尾聲升上大聯盟接受考驗,做為球隊評估2012年的依據,如何讓自己成為紅襪隊不能錯過的人選,一如納瓦在上個球季的吸睛表現,考驗著林哲瑄的抗壓力。

對紅襪隊而言,全壘打的重要性不高,如何降低被三振率是非常重要的功課,無論納瓦或是凱里許上了大聯盟都有被三振過多的缺點,這其實也是如胡金龍等小聯盟球員的通病,除了天生的揮棒速度外,選球能力是最大的因素,而這正是林哲瑄的最大優點與長處。

能不能成為第一個站穩大聯盟的打者,接下來的一年半會是非常關鍵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