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2(135761).jpg 

 

收涎收乾乾,明年叫阿爸

打從阿祖知道小溫,還未出世的他就一直是阿祖心頭最寶貝的一塊肉,即使在病中,念茲在茲的還是她的小曾孫。當小溫滿四個月的日子,巧合的遇上了阿祖的百日,在闔家祈福誦經中,小溫由大姑婆抱著,安靜乖巧的陪著一起參予了整個法事,而小溫滿四個月的「收涎」活動就這樣往後順延了一周。

年底的週末,是各大企業尾牙的熱門時段,結婚的僑園飯店早早就已經被預訂完畢,最後,我們找了在北投捷運站附近的「陸爸港式料理」。位在大興路的陸爸過去曾經是簡餐店,是平常走洲美快速道路進北投市區必經的位置,經過了數百次卻沒有留意,直到一直住在北投的姑丈介紹,才成了家裡聚餐的幾個常見選項之一。

_MG_9886.JPG 

週五晚上才挨了兩針,中午剛吃完自己午餐的小溫一路睡眼惺忪,下了車也一直窩在阿嬤的懷裡打盹。

_MG_9901.JPG 

在賓客陸續抵達下,陸爸也開始上菜,第一道的佛跳牆就讓溫嫂的老弟覺得非常驚艷,考慮建議當成公司春酒的選擇。佛跳牆暖胃之後,接下來的拼盤、招牌的脆皮雞等都頗獲好評,直到清蒸魚上桌時,原本一路昏睡的小溫也漸漸的清醒,於是,小溫就再兩桌之間開始一站一站的傳遞,成了所有人最佳的甜點,而一路輪流抱著小溫的阿嬤與老爹也有機會可以趁機享用午餐。

_MG_9948.JPG 

下次有機會再好好寫陸爸。

當竹笙排骨豬肚湯(真實菜名不知)上桌時,從慈濟餐會趕來的媒人婆也到了餐廳,今天的重頭戲「收涎」也要準備開始。餅乾是阿嬤從北投市場買來專門收涎的古早酥餅,根據傳統得要紅線一次串上12片或是24片酥餅掛在小溫的脖子上,每個親友將餅乾給折成兩半,對著小溫說句吉祥話,然後將餅乾輕輕的劃過小溫的嘴唇,除了希望小溫在結束嬰兒時期後不在流口水外,也有祝福小溫能夠平安快樂長大的意味。

_MG_9970.JPG 

為了避免小溫被酥餅屑給沾滿全身,溫嫂還特別準備了小肚兜幫小溫「裝」屑屑,但在穿酥餅時大家就已經笑成一團,當一大串酥餅到了小溫脖子上時,現場更是一片笑聲。四個月約六公斤重的小溫胸前的酥餅看起來無比巨大,相形之下小溫更顯渺小,一副要被酥餅給壓垮的可愛模樣,而小肚兜跟大酥餅一比,原本溫嫂想要保持個乾淨小溫的願望,打從一開始就成了泡影。

_MG_9972.JPG 

每個親友看著溫嫂事先準備的吉祥話小抄輪流替小溫收涎,快要進入午睡時間的小溫開始斷斷續續的啼哭,這對過去出門在外一向表現良好的小溫可說是相當少見,旁邊不時傳出「我第一次看到他哭耶!」或是「耶!我終於拍到他哭哭的樣子了!」。

20110122(135752).jpg 

20110122(135757).jpg 

20110122(135759).jpg 

20110122(135753).jpg 

20110122(135754).jpg 

20110122(135755).jpg 

20110122(135756).jpg 

20110122(135758).jpg 

_MG_9976.JPG 

載著親友滿滿的祝福,小溫也要慢慢結束自己的嬰兒時期,要慢慢脫離純母乳開始嘗試這個世界的各種滋味,希望小溫能平平安安長大,能夠開開心心的成長。

陸爸港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興路20號

電話:02-2897-2068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