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波士頓的體育版滿是要艾普斯坦(Theo Epstein)給個交代的聲浪,只因為滿口「想」簽回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的艾普斯坦最後居然讓底特律老虎隊輕輕鬆鬆的在自由球員開市不久就簽下V-Mart。除了波城佬臉上掛不住外,艾普斯坦居然連追價的意願都沒有讓習慣軍備競賽的波士頓球評們難以接受,特別是至今紅襪隊沒有任何積極的作為,讓波士頓媒體狠狠的群起圍攻這天之驕子。 

不是用一顆子彈來扭轉戰局,用波士頓名球評萊恩(Bob Ryan)的說法艾普斯坦用一支滿貫砲改變了紅襪隊。 

過去兩年,教士隊的當家主砲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一直是紅襪隊爭取交易的口袋名單。特別在上個球季,紅襪隊的助理豪爾(Jed Hoyer)轉任教士隊總管,兩隊交易的傳言就喧囂塵上,儘管最後因為教士隊沒有急迫性,而紅襪隊又不願意放出即戰力而告吹。 

小成本球隊的教士隊上個球季有著出人意表的好成績,9072敗的成績最後在外卡競爭上敗給了勇士隊。但好成績卻不能夠讓球隊保持完整,球季外教士隊選擇讓多名主力球員投入自由球員市場,同時放棄右投楊格(Chris Young)的選擇權。特別是合約進入最後一年的岡薩雷茲未來至少兩千兩百萬美金一年的身價,更非教士隊所能負擔。 

上個球季教士隊整體薪資不過三千七百八十萬美金。

豪爾從紅襪隊系統裡挖走了麥克里昂(Jason McLeon)與拜恩斯(Josh Byrnes),都是過去幾年紅襪隊建築農場的重要推手,他們不僅瞭解紅襪隊農場的一切,更瞭解他們一手打造的農場有多少寶藏。 

最後,雙方敲定了一筆一換四的交易,教士隊用岡薩雷茲交換紅襪隊農場第一投手凱利(Casey Kelly)、農場第一重砲瑞佐(Anthony Rizzo)與外野手方騰斯(Reymond Fuentes),第四位球員則尚未確認。 

對紅襪隊而言,有了岡砲,農場裡還有上個球季在大聯盟亮相的安德森(Lars Anderson)可擔任替補,同樣是一壘手的瑞佐重要性大減。而投手群在上個球季簽下雷基(John Lackey)後五大先發除了松坂大輔外合約都至少2013年(松坂為2012),上個球季在2A遇到震撼教育的凱利就成了紅襪隊農場裡最誘人的籌碼,一般認為凱利未來將至少是輪值中段的水準。方騰斯是紅襪隊2009年的第一輪新秀,強肩、俊足是他的招牌(今年在1A42次盜壘成功),一般被認為是艾斯貝瑞(Jacoby Ellsbury)的接班人。 

岡砲2004年在遊騎兵隊登上大聯盟,但2006年被交易到教士隊後才真正發光發熱。過去五個球季裡岡砲轟出了161發全壘打,特別是教士隊的主場是有名的打者墳場,讓岡薩雷茲的全壘打實力更為驚人。特別是跟教士隊主場相比,紅襪隊的主場芬威球場小了不只一號,岡砲在芬威會有怎樣的表現更是讓紅襪迷期待不已。 

除了左打的岡薩雷茲將球擊向中左外野的習性十分適合芬威球場(實際上,右打的拉回型打者同樣能在芬威活得很愉快),過去幾個球球季岡砲的選球與保送成績同樣讓人垂涎三尺。20072008年岡薩雷茲分別被三振了140142次,過去兩個球季則大幅減低為109114次,加上各隊投手對岡砲的尊敬逐年增加,讓岡薩雷茲的上壘率近兩年都在四成上下,2009年的119次保送更是聯盟之冠,讓岡砲的吸引力更是大為提升。

 岡砲加盟後,紅襪隊將會把焦點放在外野上,這也讓紅襪隊在新球季裡一舉成為聯盟打擊最為凶猛的球隊之一,同時也保持球隊在防守上的水準,隱憂剩下高度不確定性的捕手與上個球季猛然爆發的傷兵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