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8759.JPG 

我沒有在吸歐!!

最近小溫發現了有趣的新玩具:「小溫牌雞腿」,不僅每天吸得津津有味,而且還特別限定只愛「右腿」,曾經試著將左腿送進小溫的嘴裡,但小溫不但不賞臉,還直接大哭來回應這個不合口味的餐點。

_MG_8765.JPG 

只是,小溫不像其他小寶寶可以含著手指整個晚上不起來要奶吃...><

_MG_8766.JPG 

經過幾週的品嚐,現在小溫不僅只愛吃自己的右手,在所有裝備都吃完一輪之後,小溫特別喜愛自己的大拇指,他吸手指的表情比吸奶還愉悅,看著他滿足的表情讓溫嫂也不禁要吃醋,但可愛的表情又讓人..

_MG_8770.JPG 

根據「新生兒父母手冊」第四個月,幾乎所有的寶寶在一歲內都會吸手指,對嬰兒來說嘴並不只是為了吃飯的器官,同時也是探險尋其的重要感官,在尚未能接觸其他事物之前,小寶寶會首先發現自己的雙手,並且很自然地將這個新發現送進他的感覺器官-嘴巴裡,一開始可能只是偶然,但很快就會發現這樣做很好玩,最後小寶寶會發現拇指比其他指頭更適合吸吮(也有寶寶喜歡吸吮其他手指甚至整個拳頭)

_MG_8769.JPG 

針對擔心的父母,手冊的建議是:不必擔心,讓你的寶寶好好享受吧!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吸吮手指是危險或是心理障礙的徵兆,只要在「五歲」前停止即可,在四歲之前父母不需要做任何強迫寶寶停止這項癖好的動作。同時,要特別注意寶寶不是因為母乳吸吮不夠才會吸吮指頭,而靠吸吮指頭幫助入睡的小寶寶會比只把吸吮手指當成口腔滿足的小孩更晚停止這個習慣。

_MG_8767.JPG 

藉由一些玩具或是手指遊戲能吸引他的注意並移開手指,甚至抓住他的手讓他站起來都可達到這樣的效果,但最重要的還是父母要多陪伴小寶寶,以避免小寶寶無聊到只能吸吮手指。

小溫,把拔抱抱呴..

_MG_87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