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8338.JPG 

2017 8月:目前已搬遷至舊店對面的文昌路37號

會發現文昌路炸醬麵完全是個巧合。原本,兩人計畫到新民路吃「大麵章」,但綽號「賭博麵」的麵店卻沒有開門營業,兩人走到對街的文昌路望著老字號的「信利號」卻沒有吃貓耳的衝動,就這樣四處張望時,看到了遠遠的「炸醬麵」招牌,儘管沒有出現在旅遊書上,兩人還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_MG_8333.JPG 

也就是這樣的巧合,讓我們在第二次前往拜訪時在新民路上東張西望都找不到賣「麻醬麵」的店家,直到走到路口望著「信利號」才恢復記憶。

_MG_8335.JPG 

坐進店裡,過不了多久很快就會被店員給吸引,不是俊男美女,而是每一碗炸醬麵都是店員從廚房一路攪拌,當店員走到定點,一整碗麵也已經拌的恰到好處,解決了平常吃麻醬麵、炸醬麵時惱人的拌麵問題。

_MG_8346.JPG 

_MG_8347.JPG 

炸醬麵有分粗、細兩種,細麵的口感較為Q滑,吃來非常順口,適合重視麵條口感的消費者。粗麵則較能吸附醬汁,吃起來炸醬味十足,同時也較有嚼勁,適合吃炸醬面重視炸醬口味的顧客。

_MG_8337.JPG 

_MG_8339.JPG 

_MG_8343.JPG 

_MG_8340.JPG 

除了炸醬麵,排骨湯與餛飩丸子湯都是熱銷的餐點,其中餛飩相當可口,但丸子對吃慣較緊實口感的人可能就嫌軟爛些。

_MG_8345.JPG 

_MG_8349.JPG 

吃完才發現原來文昌街炸醬麵也是宜蘭市傳統美食,只是,美食地圖上寫的是「文昌街麻醬麵」,原來,我們的記憶力還是有點典故的..

_MG_8358.JPG 

_MG_8359.JPG 

如果,你在宜蘭市也與「大麵章」無緣,別忘了試試「文昌路炸醬麵」

_MG_8352.JPG 

文昌路炸醬麵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38號

營業時間:早上六點至下午兩點

arrow
arrow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