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4097.JPG 

提到日本的美食,握壽司、拉麵、蕎麥麵、烏龍麵等都是最容易被提及的餐點,原本在京都之行也安排了各式基本款供溫嫂選擇,但身懷六甲的溫嫂卻想吃些不一樣的,實際上,在東京吃過許多日式美食後,到了京都總覺得有些興趣缺缺,最後兩人的焦點就落在和牛與漢堡排上。但原本第一志願的和牛居然公休,兩人只能轉向漢堡排。

 _MG_4080.JPG 

在京都有幾樣是我們兩度光臨的,一個是錦市場裡著名的豆乳甜甜圈,第一天放好行李,在雨中逛完代表德川幕府在京都權力象徵的二條城後,我們搭著公車到了四條河源町站,依著地圖鑽入通往錦市場的商店街。跟四條河源町的百貨公司大不相同,錦市場有著懷舊的味道,在錦市場裡賣醃漬物的商店是最大宗,這讓熱愛大根的老溫一路試吃的不亦樂呼,回想在東京鎌倉買的一條醃漬大根吃來完全的不過癮。

 _MG_4087.JPG 

豆乳甜甜圈是網路上錦市場的招牌餐點,由於位在錦小路的後段,找起來需要些耐性。在現場可以看到整個甜甜圈的製作過程,但也是這個過程讓老溫與溫嫂有些卻步,實在是非常油膩膩,但甜甜圈的香氣還是打敗了理智。

 _MG_4077.JPG 

但製作過程看起來相當油膩的甜甜圈卻徹底的征服了我們,吃起來不僅沒有油膩的感覺,剛出爐的甜甜圈外皮酥香、內裡卻是軟中帶著Q彈的口感,一包10顆甜甜圈很快的就被兩人瞬間秒殺。一路晃到錦市場尾端在超商買完洋芋片後,兩人又一路回頭試吃各式漬物,但在經過豆乳甜甜圈時還是忍不住再買了一包豆乳甜甜圈。

_MG_4082.JPG 

就這樣,豆乳甜甜圈成了我們在錦市場的最愛。

_MG_3870.JPG 

另一項就是漢堡排。我們吃的第一個漢堡排(我點蛋包飯)是在逛大葉高島屋時找到的洋食館,雖然十分美味,但除了份量稍嫌少外,總覺得在百貨公司裡吃的有些不自在。晚上在溫嫂上網搜尋後,我們找到了在三條河原町的漢堡排專賣店「びっくりドンキー」。

http://www.bikkuri-donkey.com/shop/database.cgi?tid=list2&wildor2=1639

 

_MG_4106.JPG 

從嵐山歸來,我們在四條河原町下車,吃過了豆乳甜甜圈後,我們一路走向了位在三條河原町的專賣店。專賣店的生意極好,我們去了兩次都處於客滿的狀態,特別是在用餐時間,總可以看到許多高校生成群的前來用餐,其中也夾雜著幾個歐美人士(對日本人,我們好像也是老外)來品嚐日式的家鄉味。

_MG_4090.JPG 

專賣店的菜單非常特別,活脫脫就是西部酒吧的木門,選項多的讓人眼花撩亂,儘管幾乎每道都有附上「精彩」的圖片,但還是有讓人不知從何處下手的感覺。光看菜單,就讓人有種胃口大開的感覺。

_MG_4094.JPG 

最後,飢腸轆轆的我點了一份300g的漢堡排,附加一大陀白飯,高達一千大卡的「肥美」大餐,而懷孕急需要補充肉類的溫嫂則點了不附帶白飯的蘑菇醬漢堡排,附帶薯條與玉米粒,可別小看這200g的漢堡排,可也足足有將近七百大卡的實力。日式的漢堡排相當的厚實,跟一般台灣較薄且較為鬆散的漢堡排有所差異,表皮煎的些許焦黑,咬起來有些焦脆帶硬的口感,但內裡卻是多汁軟嫩的漢堡肉,被外皮封住的肉汁在嘴裡自然的噴發,雖然表皮看起來很油,但即使不配著飯吃也不覺得油膩。

_MG_4098.JPG 

_MG_4104.JPG 

在京都一天的腿力鍛鍊,讓罪惡感很快的就消失無蹤,帶著飽足感我們又繼續在四條河原町逛著街。隔天在宇治的茶之旅結束後,我們回到了京都市區,京都車站的拉麵小道絲毫也無法激起我們的食慾,最後,我們又跳上公車一路前往三條河原町,就這樣,我們連續三晚都以漢堡排當晚餐。

_MG_4105.JPG 

由於在京都車站逛了許久,到專賣店時已經較晚,連櫃臺前讓客人休息的座椅都已經爆滿,但等待的人潮卻沒有澆熄我們對漢堡排的慾念。再次光臨的原因之一是溫嫂一直對昨天沒有下定決心點「蛋」漢堡排耿耿於懷,於是溫嫂點了沒有加上蘑菇醬的漢堡排,漢堡肉上的蛋卻沒有菜單上的漂亮,但漢堡肉還是一樣讓人垂涎三尺。

_MG_4327.JPG 

 即使經過了數月,那多汁的漢堡排依舊讓人難忘,一種在台灣吃不到,難以複製的日式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