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球員市場沈寂了一段時間,主要球隊的薪資空間逐漸減少,目前大部分的自由球員都試圖以讓自己脫離最低薪困境而努力。原本放話表示希望以一年八百萬美金在奮鬥兩年的中鋒歐尼爾(Shaq O’Neal)原本有諸多球隊追逐,但過去幾年來前前後後得罪了湖人隊、熱火隊、魔術隊等球的歐尼爾機會漸漸消逝,而唯一出得起高薪的老鷹隊也先後與包威爾(Josh Powell)、柯林斯(Jason Collins)等二線禁區球員簽約,讓歐尼爾獲得高薪唯一的希望,僅存在於新球隊與東家騎士隊進行先簽後換的交易。

根據ESPN柏羅沙(Chris Broussard)推特的最新消息,歐尼爾已經確定要加盟塞爾提克,將與塞爾提克洽談合約內容。據信塞爾提克將會提供一份一年份的最低薪合約(一百四十萬美金,另一說是兩年合約),而根據波士頓當地消息,塞爾提克並未與騎士隊討論先簽後換的交易,也表示歐尼爾追求高薪的機會大大降低,而實際上,塞爾提克老老少少的陣容恐怕也對騎士隊缺乏吸引力。

歐尼爾不希望與接下來幾個球季已無希望的騎士隊直接續約,但手頭上已經沒有太多空間的球隊也不願意付出高額薪資給歐尼爾,更不希望為了歐尼爾犧牲手上的現貨獲釋未來的期貨(選秀權),就這樣,歐尼爾成了自由市場上懸而未決的大牌球星。

過去幾週,不斷有歐尼爾的消息傳出,先是歐尼爾大力將自己推銷給塞爾提克,之後又傳出歐尼爾可能以高薪遠走歐洲,但一切都在總管安吉(Danny Ainge)不願意評論但證實雙方正在接觸的談話後浮出檯面,而在歐尼爾參加Jimmy Kimmel Show中說出塞爾提克的名字時達到高潮。

根據福斯體育網的消息,歐尼爾已經在Boston Common(波士頓的地標公園,周圍為市區高級住宅區)附近的W Boston Hotel租下一年的整層頂樓房間,讓未來更充滿了想像空間。

讓塞爾提克一度卻步的主要原因,據信是過去歐尼爾與各隊隊友的種種歷史,儘管這支球隊已經有三位准名人堂成員,但還是讓球隊擔心歐尼爾的加入會打破了原本的化學效應,同時也擔心歐尼爾對擔任替補恐難適應。但塞爾提克也極度需要一個正統的中鋒以避免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傷勢復原不如預期的窘境發生,特別是小歐尼爾(Jermiane O’Neal)過去幾年的傷病史也不簡單。

根據消息,一個月前塞爾提克總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與歐尼爾在奧蘭多見面開啟了雙方正式的溝通,而歐尼爾選擇塞爾提克而非老鷹則是著眼於奪冠的機率,由於總管安吉正在度假中,因此最快要到下週雙方才會有正式的消息宣佈。

在歐尼爾願意為了追求冠軍戒指而擔任替補下,讓一切都變為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