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體而言,如果以五分為標準,紅襪隊在先發投手與防守上能夠拿到滿分5分的評價,是紅襪隊這個球季與死敵洋基隊纏鬥的根本。攻擊部分則需視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的表現而定,如果以上個球季紅襪隊幾乎以國聯打線在美聯討生活的情況,整體打線只有4分的水準,但假使老爹能夠降低三振機率,將上壘率拉回0.35的水準,則這個打線將可提升至4.5分的水準。牛棚部分是紅襪隊整體最脆弱的一環,去年的五人小組幾乎都有退化的疑慮,而新加盟的兩人只有艾契森(Scott Atchison)值得信賴,面對這個只有3.5分水準的牛棚,紅襪隊的先發輪值得要想盡辦法將球賽送入第七局不可。板凳部分(5分),紅襪隊板凳上的四名替補球員上個球季都是先發球員,而小聯盟裡外野人手不虞匱乏,投手有包登(Michael Bowden)與李查森(Dustin Richardson)一左一右可徵召上場,這些球員無論投打在其他球隊都是可能的先發人選。

牛棚在開季後的實戰狀況將會是影響紅襪隊整個球季最大的變數。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體而言,如果以五分為標準,紅襪隊在先發投手與防守上能夠拿到滿分5分的評價,是紅襪隊這個球季與死敵洋基隊纏鬥的根本。攻擊部分則需視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的表現而定,如果以上個球季紅襪隊幾乎以國聯打線在美聯討生活的情況,整體打線只有4分的水準,但假使老爹能夠降低三振機率,將上壘率拉回0.35的水準,則這個打線將可提升至4.5分的水準。牛棚部分是紅襪隊整體最脆弱的一環,去年的五人小組幾乎都有退化的疑慮,而新加盟的兩人只有艾契森(Scott Atchison)值得信賴,面對這個只有3.5分水準的牛棚,紅襪隊的先發輪值得要想盡辦法將球賽送入第七局不可。板凳部分(4.5分),紅襪隊板凳上的四名替補球員上個球季都是先發球員,而小聯盟裡外野人手不虞匱乏,投手有包登(Michael Bowden)與李查森(Dustin Richardson)一左一右可徵召上場,這些球員無論投打在其他球隊都是可能的先發人選。

牛棚在開季後的實戰狀況將會是影響紅襪隊整個球季最大的變數。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年紅襪隊的指定打擊依舊是不動的「老爹」歐提茲(David Ortiz),但板凳上則多了過去幾年的新鮮老朋友。原本的不動捕手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與金手套三壘手洛威(Mike Lowell)都由原本的先發退居替補,而原本的內野工具人葛林(Nick Green)轉投道其隊,改由曾經是釀酒人隊先發內野手的霍爾(Bill Hall)接手,而外野的第四外野手則由馬林魚隊的潛力外野手赫米達(Jeremy Hermida)擔任,恰巧成為兩老一中一少的組合。

洛威一直是紅襪隊亟欲擺脫的球員,但卻因為手指受傷而使原本與遊騎兵隊的交易取消,雖然趕上春訓,但洛威的交易一直未能成真。儘管紅襪隊願意負擔大多數的薪水(洛威本季有一千兩百萬美金的薪資),但剩餘的薪資還是遠高於最低薪資,這讓許多中小型市場球隊望之卻步,讓洛威就這樣留下來成為替補一、三壘手。儘管洛威口頭上依舊維持一貫的職業道德優先,但去年攻擊能力依舊的他仍然是渴望以先發身份延續棒球生命,隨著球季進行,洛威的交易價值將會不斷的提升。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冬天裡紅襪隊接連被勇士隊挖走了兩員牛棚大將,無論是華格納(Billy Wagner)或是齋藤隆都曾經是聯盟獨當一面的王牌終結者,但在大多數的開季評論裡,紅襪隊的牛棚依舊是聯盟裡第一等,但實際上,紅襪隊的牛棚卻是暗藏隱憂。齋藤隆整個球季有3勝3敗2救援的成績,出賽56場防禦率僅2.43,比起其他年輕小老弟是相對穩定。而季末交易而來的華格納更是在最後兩個月密集出賽15場,WHIP僅僅1.098(防禦率1.98),無論是擔任佈局投手或是左打殺手都相當犀利。走了兩個穩定的老將,紅襪隊的年輕火球族群究竟是會神勇一如往昔,或是如上個球季中輪流爆,是紅襪隊牛棚在2010年最大的隱憂。

上個球季紅襪隊的五號先發始終不甚穩定,加上日籍投手松坂大輔傷痛不斷(不過即使沒傷沒痛,松坂依舊很會消耗牛棚戰力),讓牛棚的負擔相當沈重,導致下半球季年輕的牛棚成員都呈現下滑狀況。新球季裡補入了續航力佳的雷基(John Lackey),加上松坂狀況應能大幅進步,牛棚分擔的局數應該大幅改善,這也讓華格納與齋藤隆離隊的傷害降低不少。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紅襪隊而言,或者,對芬威球場而言,外野手只要打擊夠好,防守往往是可以被容忍的一環,這看看前當家左外野手拉米瑞茲(Manny Ramirez)就知道,只要他不打開計分板下的進出門走出去,只要有個人站在那也就夠了。事實上,芬威球場的左外野綠色怪物怪則怪矣,對球員的防守有不錯的掩蓋效果, 特別是對反彈特別熟悉的拉米瑞茲,簡直就是就是救星一般,但相對的,芬威球場也會讓球員的防守原形畢露,特別是當其他球員能夠輕鬆解決,而紅襪球員卻守得驚險萬分時,高下立判。

最後三個球季,拉米瑞茲的UZR是誇張的-15.0、-18.6與-21.0,而2009年的主戰左外野手貝伊(Jason Bay)是-18.4與-13.0,兩人的防守程度可說是不分軒輊。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獲媒體評為亞洲新秀第一名的紅襪隊3A投手田澤純一在春訓狀況不佳下,前往阿拉巴馬州接受運動醫學權威安德魯斯(James Andrews)的檢查,並將在週二接受Tommy John手肘韌帶置換手術,預計將經歷九個月至一年的復健療程。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內野是紅襪隊在冬天裡重要的補強重點,無論是追逐教士隊強打一壘手岡薩雷茲(Adrian Gonzalez),或是兜售明星三壘手洛威(Mike Lowell),補進游擊手史古塔羅(Marcus Scutaro)與三壘手貝爾崔(Adrian Beltre),著眼點都是在補強內野的防守。

就名單來看,上個球季的紅襪隊內野防守理應不差,雖然整季的游擊手換了不少人,但最後的岡薩雷茲(Alex Gonzalez)一直是有金手套水準的游擊手(他沒拿過金手套),而三壘手是中斷羅倫(Scott Rolen)五連霸的老將洛威,搭配一壘手尤克里斯(Kevin Yourkilis,2007年金手套)、二壘手派卓亞(Dustin Pedroia,2008年金手套)與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2005年金手套),帳面上的人選算是相當具有可看性,至少在下半球季。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對於前三號先發指示排列問題,紅襪隊的四、五號先發則是選擇題。曾經,所有人都以為寒假努力鍛鍊,並選擇回到美國接受美國式訓練的松坂大輔,以及下半季投得向是個大聯盟中段先發的菜鳥巴許霍茲(Clay Buchholz)會是理所當然的人選。而直到春訓前,恐怕只有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相信自己會是紅襪隊開季的先發投手輪值之一,但最後,可能連威克菲爾都沒預料到,老蝴蝶不僅僅擠入開季先發名單,還成功的佔據了第四號先發的位置,而巴許霍茲則勉強成為第五號先發,即使紅襪隊在前兩週只需要四個先發就能完成比賽。

松坂大輔?背部與頸部不適讓他的投球進度受挫,返回波士頓迎接新生兒也被台灣媒體拿來做文章,但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松坂大輔不到最後關頭不會承認受傷,春訓時刻因為受傷而延遲進度,對紅襪隊而言未必是壞事,至少免去松坂大輔因為趕進度而再度讓自己陷入上個球季的窘境。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隨著春訓接近尾聲,紅襪隊的開季先發五人名單也在總教練法蘭克納(Terry Francona)宣布後逐漸明朗,由原本的雙王牌貝奇特(Josh Beckett)、雷斯特(Jon Lester)與新強投雷基(John Lackey)組成的3J掛頭牌,43歲的老將「蝴蝶球王」威克菲爾(Tim Wakefield)與新希望巴許霍茲(Clay Buchholz)則分列第四與第五號先發。春訓因為背部緊繃與脖子不適而進度延遲的日本強投松坂大輔則未擠入開季名單,才剛在大聯盟熱身賽亮相兩局,只恢復七成的松坂大輔得要補足春訓份量,調整到能夠先發六局的水準才有可能重返大聯盟。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要講2010年球季,就不得不提總管艾普斯坦(Theo Epstein)在冬季會議提到的「Bridge」說。在接手紅襪隊後艾普斯坦率領球隊拿到20042007年總冠軍,在這兩個球季裡,紅襪隊的陣容大異其趣,建隊的理念也大不相同,因此當艾普斯坦提到Bridge時,在新英格蘭地區立刻引起軒然大波,雖然球團高層極力澄清並無放棄2010年的打算,但依舊難以消弭媒體與球迷的憂心。直到紅襪隊先後宣布簽下自由市場第一強投雷基(John Lackey)、金手套中外野手卡麥隆(Mike Cameron),又以極富創意的合約簽下金手套三壘手貝爾崔(Adrian Beltre),才讓媒體與球迷轉憂為喜。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