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所有紅襪隊成員都不願意談這尷尬話題,但就在這最不湊巧的時刻,松坂大輔投出了幾乎是大聯盟生涯最漂亮的一場比賽.面對國聯強權費城費城人隊,松坂主投7 2/3局演出無安打,在八局即將結束前才因為費城人隊替補游擊手卡斯洛(Juan Castro)一支堪堪穿越游擊手的幸運安打,打破了松坂大輔演出大聯盟生涯第一次無安打比賽的希望.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球季開打後紅襪隊的內訌消息不斷,這彷彿是這個球季波士頓職業球隊躲不掉的宿命,但在另一支內訌軍團塞爾提克已經團結一心的在東區冠軍賽中先聲奪人拿下二連勝,準備在自家迎戰魔術隊的時刻,紅襪隊的考驗才剛剛開始。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洛威(Mike Lowell)對無法上場表示失落外,紅襪隊目前又面臨了另一個難題,在松阪大輔出賽洋基隊的比賽裡,松阪與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在配球上出現了諸多歧見,而在松阪一再搖頭的結果,就是松阪的一局大爆炸畫面,讓球隊陷入困境。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被預期打入東區冠軍賽的塞爾提克在第一場理以穩定的優勢有驚無險的打破了客場,而季後賽一帆風順的魔術隊則因為慢熱成了塞爾提克的祭品,恐怕沒有人預期塞爾提克能夠在第二場比賽贏球,帶著2:0的絕對優勢回到波士頓。

但塞爾提克辦到了,而且,魔術隊幾乎是栽在自己的手上。幾乎所有的狀況都有利於魔術,先是塞爾提克先發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六犯離場,接著利用朗多(Rajon Rondo)在剩下三分半鐘滑倒失誤之後反超前,最後在剩下半分鐘落後三分時,魔術隊製造塞爾提克大主將皮爾斯(Paul Pierce)六犯離場,只要兩罰進球並加強防守,勝利與魔術隊的距離似乎比塞爾提克要近些。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在季中問我塞爾提克季後賽能走多遠?答案應該會是在東區第二輪止步。沒有人懷疑這支球隊能夠打到季後賽,但這支年華老去防守又有大問題的球季到了季後賽,面對有聯盟加持的克里夫蘭騎士隊,或是上個球季打敗塞爾提克的奧蘭多魔術隊都是前途堪慮。當然,只要塞爾提克第一輪不是直接遇上亞特蘭大老鷹隊的話。

但在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裡,這樣的「信念」有了動搖。關鍵就在於整個球季都在晃頭晃腦的華勒斯(Rasheed Wallace)身上,即將進入季後賽,早就老的不想打的華勒斯居然專注在場上打球。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很久沒有那麼有趣的系列賽,整個系列賽裡幾乎沒有兩場比賽是相重複的戰況,每場比賽都有不同的情況。第二戰裡塞爾提克在客場靠著防守捏熄了騎士隊二連勝的希望,而轉戰客場的騎士隊卻靠著詹姆斯(LeBron James)一個人大殺四門的表現讓波士頓經歷了隊史上最慘痛的主場屠殺,而第四戰,塞爾提克一雪前恥,靠著年輕控球朗多(Rajon Rondo)的大三元演出成功捍衛主場,也讓詹姆斯的全能演出成了空包彈。

經過了四場比賽,幾乎所有人都知道現在的塞爾提克已經不是過去那個GAP連線的球隊,靈魂人物已經轉移到了控球後衛朗多身上,上半場為了控制朗多,騎士隊捨棄控球威廉斯(Mo Williams),改以得分後衛帕克(Anthony Parker)、威斯特(Delonte West)甚至第二節派上詹姆斯來一對一防守朗多,當朗多切入時甚至有雙人包夾的防守戰術,對一個控球後衛而言,這可是相當的尊崇。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老油條球隊在例行賽裡打得荒腔走板,總期望鬆掉的螺絲能夠在季後賽拴緊,過去這些期望往往都在季後賽開打後徹底的被摧毀,但在第一輪對上熱火隊的比賽,塞爾提克的老骨頭們卻讓人看到了一絲火花,特別是例行賽裡打得拖泥帶水的替補中鋒華勒斯(Rasheed Wallace),居然像是換個人一般的熱情演出,讓人刮目相看。

第二輪對上東區奪冠呼聲最高的騎士隊,塞爾提克在第一場慘遭對手逆轉,雖然讓人扼腕但也讓擔憂了一整個球季的塞爾提克球迷稍稍恢復了對這支老骨頭的信心。第二場比賽,塞爾提克在上半場保持微幅的領先,並在第三節開始以穩定的進攻甩開了騎士隊,建立超過20分的領先優勢。第四節騎士隊又再一次吹起反攻的號角,塞爾提克直到最後關頭才回魂,又一陣努力才又阻斷騎士隊的反撲火焰,成功的在客場拿下寶貴的一勝,帶著一勝一負的成績回到波士頓主場,也讓塞爾提克變相的在這一輪裡獲得了主場優勢。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不是聽到葛曼(Mike Gorman)的聲音,實在很難拿起電腦為塞爾提克寫下季後賽分析。儘管這場比賽的搭檔不是韓森(Tommy Heinsohn)但葛曼獨特但清晰的口音還是吸引人專注聽著,打從打從1981年就在電視上代表著塞爾提克的聲音。

整個東區在球季最尾聲的十場比賽裡,狀況最差的球隊毫無意外的是一塌糊塗的費城七六人隊,只有2勝8敗的成績。但七六人隊早在艾佛森(Allen Iverson)弄得滿城風雨之前就已經退出東區季後賽戰場,季末打得越差對七六人隊爭取樂透越有利。那如果將焦點轉移到季後賽球隊呢?塞爾提克在最後十場打出3勝7敗的成績榮登榜首,而塞爾提克第一輪的對手邁阿密熱火隊則以9勝1敗的成績位居東區第一。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巧合的,紅襪隊開季至今,唯二贏球的比賽先發投手都是「大魔王」貝奇特(Josh Beckett),身為當家王牌,貝奇特繼第一場對決洋基隊王牌沙巴西亞(C.C. Sabathia)後,這場比賽又對上皇家隊的王牌與上個球季的賽揚獎得主葛蘭基(Zach Greinke)。與開幕賽投不滿五局不同,這場比賽貝奇特投滿七局安全下莊,七局三分的表現明顯的優於開幕戰的演出。

儘管紅襪隊在春訓一直培養貝奇特與新先發捕手馬丁尼茲(Victor Martinez)的默契,但兩者之間似乎還是沒能找出配合的節奏,這場比賽換回老捕手維瑞泰克(Jason Varitek)後,貝奇特的控球恢復過往的水準。就過去的歷史來看,貝奇特與維瑞泰克之間的化學效應出乎意料的好,上個球季馬丁尼茲與貝奇特搭檔三場,對手打擊率0.373、防禦率7.16,而另一個替補捕手卡崔拉斯(George Kottaras)搭檔的三場比賽對手打擊率更高達四成,防禦率更竄升到10.32,只能以水土不服來形容。反觀維瑞泰克蹲捕的另外27場比賽裡,對手打擊率僅有0.217,而貝奇特的防禦率更只有3.17,不同捕手間的差距極大。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快的,紅襪隊從冬眠中覺醒,也代表著塞爾提克即將結束例行賽,為季後賽做努力,再過四場比賽,塞爾提克就即將與2009-10年球季例行賽說再見。該還的總是要還,這裡就來看看球季開打前寫的開季分析。

球員補強

vant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